選單 首頁 搜尋

美房屋為何銷售大減 價格上揚? 因屋主做了「這件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5 10:45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美房屋為何銷售大減 價格上揚? 因屋主做了「這件事」

根據美國房地產經紀公司雷德芬(Redfin)最新數據分析顯示,全美屋主在自家居住的平均時間是13年,比2010年的調查的平均值多出整整5年之多。由於屋主的居住時間拉長,導致釋出的房屋庫存供給有限、房價變高,進一步打擊近來低迷的房屋銷售。

 

若屋主未因家庭成員的增減而選擇出售自家住宅或轉向較大較小的房屋,可能導致潛在買主的選擇變少,更可能連帶推升房價水漲船高。Redfin首席經濟學者費爾威爾(Daryl Fairweather)表示,若屋主不選擇出售房屋,那首購族能購買的房屋就愈來愈少。不動產研究機構Corelogic也表示,美國待售房屋庫存量如今維持在37年新低。

 

▼若屋主未因家庭成員的增減而選擇出售自家住宅或轉向較大較小的房屋,可能導致潛在買主的選擇變少,更可能連帶推升房價水漲船高(圖/取自pixabay)

Architecture, Family House, Front Yard, Garage, Home

 

不過雖然目前美國的房貸利率極低,房屋淨值頻創新高及就業市場強勁,但也無法快速活絡已停滯的房市,最大的原因就出在待售房屋的供給有限。

 

經濟學家表示,日漸年邁的嬰兒潮世代身體依然相當健康,在這當中有許多人選擇不換到較小的房屋居住,這樣的問題也是美國房屋供給短缺的原因之一。

 

▼日漸年邁的嬰兒潮世代因其身體健康而選擇不換到較小的房屋居住,這樣的問題也是美國房屋供給短缺的原因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Chess, Board Game, Competition, Park, Strategy

 

美國的待售房屋數量自去年開始就有持續增加的跡象,不過近月卻又再度跌至近歷史低點,而房屋庫存水平的持續下修也對今年下半年各界對房市復甦的期望帶來極大的打擊。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公布數據顯示,9月成屋銷售下滑了2.2%,創近3個月來最大跌幅。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遭爆偷情謝和弦!Keanna再嗆陳芳語:公布證據妳看可好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