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加重囤房稅是毒藥還是解藥? 李同榮曝4大缺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11/04 15:2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加重囤房稅是毒藥還是解藥? 李同榮曝4大缺點

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於今(4)日表示,時代力量所提出的加重囤房稅不但不是空屋與房價解藥,反而是毒藥,並提出四大缺點,他認為,囤地比囤房嚴重,健全「土地政策」與「房產政策」才是房價高漲最佳解藥。

 

▼吉家網董事長暨房仲公會全聯會榮譽理事長李同榮(圖/李同榮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站立

 

李同榮表示,加重囤房稅就以為囤房的「持有成本」增加,讓空屋轉入租賃市場,這是理論重於實際的想法,若此舉行得通,政府的8萬空屋移轉社宅政策就不會四年無成。況且,針對包租公不但不課囤房稅還要減稅,李同榮認為這不但不是解藥反而是租金持續上漲的毒源。

 

李同榮認為加重囤房稅有四大缺失,包括稅上加稅,使稅制更複雜化;出租者不課囤房稅反減稅,是租金上漲元凶;地方政府調整稅基就怕議會阻擋,所以要修法;各縣市空屋狀況不同,修法不能一體適用。

 

李同榮指出,台灣持有稅的確偏低,且稅制過於複雜,贊成持有稅要改革,但要全面簡化及合理化,現在提出的加重囤房稅是選前民粹的炒作,只會使稅制更繁複在房產稅制議題上。

 

官方、學者及部分民意代表只著眼在加重囤房稅的片面措施,就指望抑制炒房囤房,甚至指望此舉能降低房價,事實上是不了解當今房市的核心問題不在房價,而在供需,在於土地,土地是麵粉,房屋是麵包,稅制改革不能片面化也不能更複雜化。

 

最後他則表示,當今囤地問題比囤房問題更為嚴重,政治人物應該題出全面革新的土地政策與房產政策,這樣的作法才是房價高漲最佳的解藥,而不是漏洞百出的囤房稅。

 

▼李同榮認為,當今囤地問題比囤房問題更為嚴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土地 site:https://fnc.ebc.net.tw/FncNew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封面圖/取自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