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房率低?台北文華東方385億轉賣 尋覓5年港商接手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24 11:24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住房率低?台北文華東方385億轉賣 尋覓5年港商接手

前身為中泰賓館的文華東方酒店,總佔地逾4200坪,斥資將近250億元,在2014年5月盛大開幕,吸引了許多政商名流齊聚一堂,還邀請了著名女星林青霞出席剪綵。

 

文華東方的團隊會根據不同的客人客製化服務餐點及擺設,讓眾多知名國內外影星到台灣也紛紛選住此處,包含金鋼狼休傑克曼、好萊塢明星湯姆克魯斯、美國著名歌手瑪丹娜、韓國知名藝人宋仲基以及台灣的彭于晏、林志玲、舒淇等都在文華東方住過。

 

不過令人震驚的是,眾多明星加持過的文華東方酒店在營運第一年開始就頻頻傳出要出售的消息。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傳賣多時,最新傳出買家終於敲定,文華東方業主開泰豐董事長林命群,與買方「加拿大籍香港商人盧啟賢(Calvin Lo)」簽署投資協議,敲定385億元轉手。文華東方過去曾喊價500億元要賣,但市場毫無回音,今傳以385億元轉手似乎讓利不少。外傳文華東方雖貴為台北一級高貴酒店,但其住房率不理想,開幕1年多就傳賣訊,5年後才找到買主。


▼文華東方酒店是台北的頂級酒店之一(示意圖/取自pixabay)

文華東方酒店總共有303間房間,於中泰賓館原址重建為地上14層、地下五層,宏偉壯麗的歐式外觀建築,儼然成為台北著名地標之一,當年開幕時,被視為台灣觀光業的一大盛事。不過業界也說,以文華東方酒店當初的投資金額估算,303個房間、平均房價約萬元,即使每天滿房,一年營收約11億元,要現金流兩平至少要22年,若加計品牌授權費用、人事支出,保守估計也要30年才能賺錢。

 

這個神祕的加拿大籍香港富商盧啟賢的背景也引發各界關注,他是人壽保險公司R.E Lee International的執行長,主要替亞洲高資產客戶和企業提供全方位的資產規劃,根據英國媒體形容,盧啟賢是「前所未聞的巨富」。

(封面圖/取自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