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看中20年頂樓房省百萬遭勸退!專家提4點注意事項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9/05 13:3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看中20年頂樓房省百萬遭勸退!專家提4點注意事項

買房屬於人生重要決定之一,多數民眾也都會再三比較後再下手,而近日就有一名女網友表示,最近打算買房,物色至今有兩間較喜歡的物件,一間是位於大樓頂樓,生活機能大但是屋齡已20年,另一間則是新建的2年大樓,通勤方便,但屬於「農業甲種建地」,機能較差且價格多了快100萬元。然而,原PO也透露,對第一間較為心動,但多數網友卻不斷勸說千萬別買,並指出頂樓有兩大缺點。

 

該名女網友在批踢踢版上表示,由於租屋即將到期,想到每次搬家都得大費周章,因此動了買房的念頭,加上夫妻倆都沒有生孩子的打算,因此房子坪數不用太大,目前看上的兩間坪數也都差不多23坪,均不含車位。

 

其中,一間為屋齡20年的社區大樓,位於頂樓19樓,住戶約300多戶,管委會發展成熟,財報有2000萬左右,不僅有垃圾集中處理、包裹收送和保全,生活機能也佳,停車方便,每月房貸約1萬元,但缺點是通勤時間較長,要花費20至30分鐘,屋齡也較老。

 

▼有女網友近日看中,一間屋齡20年的頂樓物件,但多數網友卻不斷勸說千萬別買,並指出頂樓有兩大缺點。(示意圖/取自pixabay)

 

另一間則是新蓋2年的大樓,屬於農業甲種建地,旁邊都是農田,生活機能較不方便,目前住戶有48戶,管委會由住戶自主管理,財報僅16萬,還沒有收垃圾、包裹或保全管理,每月房貸則要1.5萬元,優點為通勤時間較短,只要10至15分鐘,屋齡新。

 

對於原PO的提問,多數網友卻認為,「兩個我都不會選」、「我可能選1,不是1好,是2太鳥」、「真心建議您去找其他房子」、「沒住過頂樓不會知道頂樓恐怖」。並點出,第一間乍看不錯,但住頂樓會面臨兩大問題,就是「漏水疑慮」加上「夏天異常炎熱」,甚至有過來人表示,自己住頂樓,夏天晚上回家屋內都超過40度,用手觸摸家具都溫溫的,保養品也容易變質,更何況第一間住戶超過300戶,人多問題也多,管委會硬不起來就慘了。

 

▼民眾在購買頂樓房前,一定要先了解該頂樓的設計結構和用材。(示意圖/取自pixabay)

 

事實上,根據陸媒《每日頭條》報導,也提出4個購買頂樓房該注意的事項,第一,「看屋頂」,在些大樓屋頂會做綠化設施,雖然能達到隔熱降溫的作用,但這種做法對房屋承重、防水品質的要求也較高。第二,「看水壓」,一旦碰上頂樓的水壓小,水流量不夠將會影響煤氣熱水器點火,因此水壓問題一定要關注。

 

第三,「看頂樓設計結構和用材」,在買頂樓房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該頂樓的設計結構和用材,可以要求開發商提供頂樓的相關設計、施工資料,看是否符合建築標準。如果樓頂是平的而不是斜坡式,那麼購房者就要注意隔熱的性能了。第四,「看雨後的滲水和排水」,雨天是最能考驗一個房屋建築品質的好壞,因此在看房時,不僅要觀察房屋牆面是否有滲水的情況、窗戶四周是否有反潮跡象,還要觀察頂樓積水問題,用這些來判斷該物件的排水系統如何。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