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好市多成房價關鍵?內行人揭真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8/07 11:2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好市多成房價關鍵?內行人揭真相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相當多元,加上售價經濟又實惠,儘管每年需要上千元的年費,還是擁有大批死忠消費者。近年來分店一間一間開,就有網友發現,有好市多在的地方,周邊房價就會被炒高,魅力大到足以影響房價,於是上PTT好奇發問「台中人為什麼這麼信奉好市多?」

 

 YT廣告

這名網友在PTT home-sale板以「台中人為什麼這麼信奉好市多?」為題,發文表示傳聞今年底台中好市多二店要開始動工,不過根據自己的消費經驗,好市多的消費模式以及東西質感與數量上感覺都很粗,且台灣現在以小家庭居多,好市多賣的食物或日用品都非常大量,一般小家庭可能來不及吃完就過期了。

 

▼網友在PTT home-sale板以「台中人為什麼這麼信奉好市多?」為題好奇發問。(圖/翻攝自PTT)

 

他並好奇究竟好市多讓台中捷運總站(G0)炒到一坪30萬元,是用什麼樣的力量呢?他更表示如果是大型商場進駐烏日,開出一坪30萬的房價,可能還比較會買單,畢竟百貨公司就是地價保證。

 

此文一出,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不少住在好市多附近的網友表示,其實並沒有表面看起來這麼方便,「自從搬到好市多附近,我去的次數就減少了,每天看到那人潮根本不想去」、「好市多附近只會塞車而已。」但是也有人認為「小家庭買些牛奶、雞牛肉、酒還是不錯啊」、「 小家庭住在距離開車10分鐘內 很方便。」

 

▼美式賣場好市多(Costco)商品種類相當多元,加上售價經濟又實惠,儘管每年需要上千元的年費,還是擁有大批死忠消費者。(圖/維基百科

 

此外,也有網友點出關鍵是在建商炒作,表示「並不是台中人信奉好市多,是建商炒作總要有個議題」、「不然還有什麼可以炒?總是要有題材」、「就炒作啊 那邊蓋一堆大樓 光塞車就飽了 更何況還多好市多」。

 

當中一名網友留言表示「costco是商圈指標,講白點就是潮、有話題性,有話題性才能帶動商圈、住宅區發展」,事實上根據過去實價登錄資料,有好市多進駐,對周邊房市只能算是加分條件之一,整體的生活機能才是影響房價的關鍵。

 

(封面示意圖/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