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6年「陽台進出」中古屋該買嗎?網推3大優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7/01 15:3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16年「陽台進出」中古屋該買嗎?網推3大優點

就各式各樣的買房需求而言,購屋族想找到心目中的理想物件並不容易,但大家會想住進有「陽台進出」的房子嗎?近日一名網友就發文請益,表示已在高雄、台南一帶看了許久的房,最後看上高雄一間「陽台進出」的中古屋,加上格局不錯,因此,想請教網友們對這個設計的想法和居住經驗。

 

該名網友在批踢踢版上透露,「今年整個上半年開始積極看房,從老家鳳山周圍看到河堤社區、生態園區等,甚至轉往台南永康新重劃區,這一個月又繞回高雄」。並且,原PO還表示,「目前有看到一間陽台進出的中古屋,約16年,45坪。覺得這樣的格局不錯,有點傳統復古,比起現在的大樓都是一進門就是客廳或廚房的風格來說,有裡外的區隔,周邊環境機能介於巨蛋站與凹仔底站間也不錯,現在就是卡在價錢與屋齡」。因此,想請教大家對「陽台進出」的看法與經驗,作為自己購屋和洽談價格的參考。

 

▼由於「陽台進出」的設計在最近的新屋中已不常見,近日就有網友詢問「陽台進出」的優缺點。(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一般來說,「陽台進出」的設計便是回家開了門後先踏進自家陽台,需要再推開另一道門才能進入「家裡面」的房子。而對於原PO的提問,多數網友也都有相當的好感,原因就包括:「有真正的玄關隔內外」、「雨天不會把家裡弄溼,臭鞋櫃也不用放屋內,雨衣也不用掛梯間很難看」、「鞋子可以放在陽台,然後下雨天進門可以先在陽台處理好雨具、洗腳,然後有些東西可以在陽台清理或沖洗,例如會產生很多粉塵的風扇類」。

 

▼多數網友認為「陽台進出」設計的優點在於「雨天不會把家裡弄溼,臭鞋櫃也不用放屋內,雨衣也不用掛梯間很難看」。(示意圖/取自pixabay)

 

不過,也有少數網友提到,「陽台進出」的設計也存在一些缺點,像是「缺點大概就是進出的時候會直接影響客廳看電視的人(一直有人穿越),容易被打擾」、「陽台進出唯一缺點就是颱風天,大風雨的時候,然後陽台就註定會很多灰塵了,雖然好堆東西但是一個不注意就會髒到你不想整理」、「我家也是新大樓陽台進出、但是夏天蚊子很容易就進來,超困擾」、「陽台過大的話,就壓縮了室內坪數」。

 

另外,由於現在的房子坪數大多比較小,空間利用也多傾向「陽台外推」,因此,若想找「陽台進出」這類設計的購屋族,大概也只能在中古屋物件看到了。

 

(封面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