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透天厝70萬成交?砍到見骨問題出在這4點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30 11:56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透天厝70萬成交?砍到見骨問題出在這4點

▲屋齡、交通條件等因素都會影響到房價。(示意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高雄出現了超低價透天厝,就位在燕巢和楠梓交界,根據實價登錄價格顯示,成交價只要70萬元,幾乎是附近行情的6折,究竟為什麼這麼便宜呢?附近居民透露,屋主可能買來作為員工宿舍,供外籍移工暫時居住,所以屋況比較老舊或有瑕疵,如果住進去可能需要再花一筆錢來整修,因此買家下手前得多做功課!

 

根據實價登錄網顯示,透天厝位在燕巢和楠梓交界的鳳西巷31~60號,共2層樓約21坪,離學校很近、附近也有商區,都只要10分鐘的車程,交通算是方便,行情至少有120萬元。

 

▲高雄市燕巢區有一棟坪數21坪、2層樓的透天厝,卻只賣70萬元。(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

 

但據了解,這棟房子會便宜不是沒有道理,因它坐落於出入口不到4公尺的狹窄巷弄中,一般汽車無法駛入,再加上屋齡已經有42年,屋況比較老舊或有瑕疵,如果住進去可能需要再花一筆錢來整修。據附近居民透露,這裡許多屋子都是被工廠老闆買來當員工宿舍,供外籍移工暫時居住,所以內部裝修相對較簡陋。

 

而實價登錄上的備註欄也可發現這個物件是「急買急賣」,因此猜測可能是屋主急需資金,才選擇以70萬低價賣出。

 

看更多

 

想要晉升有房階級,是許多人的目標,不過一年比一年高攀不起的高房價,卻讓民眾買房壓力與日俱增。《蘋果日報》統整全台六都近10年房價走勢發現,漲幅最多位於台中市,平均購屋契約總價從625萬元大幅上揚至1057萬元,漲幅達69.1%。另台北市過去10年購屋買賣契約總價增加689萬元、新北市增加479萬元、台南、高雄與桃園也增加200~300萬元。

 

據《蘋果日報》調查,過去10年若以房價成長幅度計算,台中市成長69.1%,其次是新北市67.3%與桃園市54.3%,另南二都也成長33.8~38.9%。而平均購屋總價成長最多的位於台北市,增加高達689萬元,目前購屋均價飆升到2071萬元。


 
不動產業者分析,2008年金融海嘯後,2010年起房價出現快速上揚,至2014~2015年出現高點,之後房價開始出現下滑,以高雄美術館中古屋來說,10年前每坪只有10萬,現在已漲到17萬元,如果當初買下一間房,至少套利350萬元。

 

▲相較房價大幅成長,民眾的薪水卻沒有跟著增加。(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相較房價大幅成長,民眾的薪水卻沒有跟著增加。基本月薪雖上調到2萬3100元,但實際對比10年前基本工資1萬7880元,10年來只增加了5220元,市井小民的薪資成長,完全跟不上房價飛漲的速度。

 

網友就怨嘆,「如果10年前還未成年,要如何懊悔?房價漲成這樣,是毀滅年輕人的未來。」、「這些炒房的人和財團整個扼殺台灣的未來,應該要全面沒收資產充公」、「打房阿,辦法多的是,就怕打到自己而已」、「十年後呢?搞不好哭斷腸」、「沒辦法,貨幣寬鬆的後遺症。」

 

看更多

▲網友拿出33年前的報紙,感嘆時機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日前「爆料公社」一名網友貼出33年前的報紙廣告,廣告內容提及,台中一家化妝品公司徵包裝員、隨車小弟,月薪2萬,含勞保周日公休;但以當時的房價來說,僅僅需要30萬便能成家,比現今房價,網友直批根本漲了100倍。

 

此則貼文一發出,網友紛紛發表看法「以前牛肉麵一碗才60左右而已現在漲到120這些錢都吃去哪了?」、「20年前,我一個月38000,可以跟2個一萬的會,一個月開銷3500,現在一個月光開銷就40000...」、「所以才不敢結婚不敢生小孩呀!」,可見物價、房價的增長多麼的深入人心。

 

▲內容提及當時一名隨車小弟便有2萬元的月薪。(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自1997年金融風暴,1999年921大地震,2000年網路泡沫,2003年SARS,經濟逐步遭受重擊,失業率大幅增加,股市下跌,財富縮水,進而影響購屋意願。

 

而政府端為促進國家經濟,跟隨美國貨幣寬鬆政策,拚命釋出資金注入市場,進而導致通貨膨脹,銀行存款利率變至負利率,資金只好進而改投較具保值性的不動產,房地產也因此上漲。

 

▲房地產指數從2005年開始急遽攀升。(圖/翻攝自信義房屋)

 

官方政策提高了市場需求,促進產業發展,但也隱含「假性需求」,造就買低賣高氣焰盛,房價因此走入泡沫化。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