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6萬變60萬!月租瘋漲66%逼走38年體育用品店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5/17 15: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36萬變60萬!月租瘋漲66%逼走38年體育用品店

▲38年名屋體育用品即將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近年來許多店家因房租與人潮不成比例而接續倒閉,如今又傳出台北市一家經營將近40年的老字號體育用品店,即將結束營業,原因又是因為房東將要調漲租金66%,老闆無法負擔,讓老顧客都非常不捨。

 

臉書有網友po文表示,這家體育用品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靠近行天宮捷運站三號出口,從民國70年就登記營業到現在。

 

▲名屋體育用品位在台北市松江路上。(圖/翻攝自Google Map)

 

這名網友的發文指出,新房東要求調漲租金66%,原本月租36萬,變成要60萬,體育用品店老闆認為無法負荷多出來的24萬,所以忍痛結束營業。

 

▲體育用品店老闆無法負荷多出來的24萬,所以忍痛結束營業。(圖/翻攝自Google Map)

 

體育用品店老闆透露,因為新房東已經找到房客,所以要求他們要在6月之前撤走,目前店裡正在舉行結束營業大拍賣。

 

看更多

 

台北市東區近年因調漲房租,導致許多名店出走,最近許多人都到影城搶看《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沒想到知名影城「信義威秀」卻傳出收攤消息,就有周刊報導指出,信義威秀租約將在2020年11月到期,不過,房東宏泰集團似乎有意漲租2成,加上信義區大遠百A13也有威秀進駐,讓外界猜測信義威秀是否會不續租或打算轉移陣地,由於附近商家恐受影響,因此續租與否也備受關注。

 

▲信義威秀是台北信義計畫區內唯一的電影院。(圖/翻攝自威秀影城官網)

 

根據《今周刊》報導,信義威秀是台北信義計畫區內唯一的電影院,首創電影院結合商場的經營模式,除了影廳外,更結合近50家餐廳、服飾、百貨等零售業,多元的消費模式,成功吸睛顧客,據了解,信義威秀過半收入來自電影票,另外4成5收入來自餐飲、轉租、廣告,被視為全台影城營收王,也成為信義區的知名地標之一,不過,報導指出,信義威秀的租約將在2020年11月到期,房東宏泰集團則傳出有意漲租。

 

▲電影院結合商場吸引不少顧客。(圖/翻攝自威秀影城官網)

 

商仲業者透露,由於信義區內百貨林立,加上微風南山開幕後,租金跟著水漲船高,信義區的大地主宏泰由於跟影城租約簽得早,租金行情偏低,目前每年租金收益為2億元,所以打算趁租約到期提高行情,預計可增2成租金收益,然而,若租金調漲,勢必影響到影城內商品售價,加上威秀影城同步準備擴增勢力,進駐興建中的信義計畫區大遠百A13,也讓外界猜測是要轉移陣地,對此宏泰集團則回應,「目前正在密集洽談中,會盡早做出決定」。

 

看更多

 

乾杯集團旗下「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並致力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精隨,今年一月駐進台北市餐飲一級戰區的市民大道四段,標榜千元有找就能品嘗到頂級和牛,如今卻傳出即將歇業,也讓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消失,難道又是因為高租金?乾杯集團公關表示,主因是廚房硬體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決定暫時撤離,之後將另尋地點。

 

▲「黑毛屋」提供頂級和牛火鍋。(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台北市市民大道兩旁是餐飲一級戰區,火鍋、燒烤以及酒吧應有盡有,許多店家也營業到凌晨,不管是朋友聚餐或是下班想吃消夜都不須煩惱。

 

「黑毛屋」是乾杯集團旗下火鍋品牌,位於市民大道四段的店面是台北唯一一間街邊店,今年一月中旬以全新平價型態開幕,標榜千元就能吃到日本和牛以及西班牙伊比利豬,吸引不少消費者嘗鮮。

 

▲黑毛屋致力於提供讓人身心皆暖的火鍋,傳遞日本飲食文化的精髓。(圖/取自黑毛屋官網)

 

才剛開幕三個月就驚傳撤離,外界推測是否又因高租金惹禍,該集團公關表示,是因為該店廚房設備未達營業需求,經過評估後仍無法改善,最後才決定暫時撤離,未來將會另尋地點再與消費者相見。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