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吃不喝9個月買套房?這城市房價16坪僅8.7萬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5 19:2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不吃不喝9個月買套房?這城市房價16坪僅8.7萬

▲中國大陸黑龍江鶴崗市一間16坪的房子,總價只需要1.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圖/擷取自騰訊網)

 

網路上日前流傳一張照片,顯示目前中國大陸黑龍江鶴崗市房價已低至一間16坪的房子,總價只需要1.9萬人民幣(約新台幣8.7萬元),折合一坪1187元人民幣(約新台幣5500元)。

 

▲鶴崗市的商品房價也並不高。(圖/維基百科PanShiBo

 

對此,當地房屋仲介表示,在當地低房價情況確實屬實,已持續一年左右的時間,甚至還有很多是低於這個價錢的,主要是因為當地人少,房子多,但是仲介也指出,低價房都是當地的棚改房,性能跟一般商品房還是有明顯差別的。

 

根據中國大陸找房網站數據顯示,2019年3月,北京東城區二手房為一坪29萬人民幣(約133萬台幣),按照16坪總價1.9萬人民幣(約8.7萬台幣)的價格,鶴崗市的十套房總價也只能抵上北京的一坪售價。

 

鶴崗市的商品房價也並不高,根據二手房網站顯示,一個標示為「綠洲小區7樓25坪採光好」的房子,折合一坪台幣2900元。仲介表示,房價低是因為當地人不喜歡高樓層,也有業主急著出售的原因在。綠洲小區的一般房子平均價格在人民幣2000元左右,約新台幣1萬元。

 

找房網站數據分析師表示,黑龍江近年來經濟不太樂觀,人口也一直流出,房地產市場較冷淡,鶴崗市這種小城市房地產更是不容樂觀。仲介還表示,鶴崗周邊的城市房價還沒有這麼低,房價低的主要原因是人越來越少,房子越來越多,自然價格就下降了。當地人的月薪也就在20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元。

 

▲鶴崗是黑龍江省轄地級市,位於黑龍江省的東北部。(圖/維基百科Joowwww

 

鶴崗是黑龍江省轄地級市,位於黑龍江省的東北部,北邊隔著黑龍江與俄羅斯相望,根據黑龍江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統計公報顯示,人口抽樣調查推算,2018年黑龍江省人口自然增長率為-0.69‰,年末長住總人口為3773.1萬人,比起上年減少15.6萬人。

 

看更多

 

近年來房價飆漲,讓不少年輕族群大嘆「買不起房」,不過,最近卻有一名建商老闆表示,要蓋年輕人買得起的房子,並且將會在5年內有計畫的降價,此外,他也呼籲政府、同業都能共同參與「可負擔住宅」的發想,而這位老闆正是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

 

根據《中時電子報》報導,一直以來深耕台中豪宅市場的龍寶建設,董事長張麗莉在公司成立屆滿30週年的時刻對外表示,將有計劃的逐年調降房價,目標要蓋「年輕人買得起的住宅」,並且初步設定單戶面積40坪左右、總價約落在800萬元至1000萬元之間。

 

▲張麗莉透露,因開始接觸到各國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問題,也讓她認真思考,是否能用一般建材做成高質感的平價建築。(圖/取自龍寶建設官網

 

除此之外,張麗莉還透露,自從擔任世界不動產聯盟(FIABCI)開發暨投資者理事會主席後,開始接觸到各國年輕人買不起房的問題,更讓她認真思考,是否能透過設計,用一般建材做成高質感的平價建築,而民眾一般使用公設頻率並不是這麼的高,若是沒有這麼多的公設,讓建築更好維護,也會使得平均價下降。

 

不過,張麗莉也坦言,要蓋平價住宅最重要的就是土地成本,但這些年因為土地成本過高,才使得房價偏高。而龍寶建設近十年來土地都是用投標的,土地成本是建案的一大重點,但若想蓋出讓大家都可負擔的住宅,就要解決土地成本不能夠過高的問題,而目前想到的方法是,希望可以透過由政府提供土地,由龍寶施工,或是選擇土地成本相對便宜的區段,並降低公設養護成本,希望透過各種方式,找出降低成本、維持一定住宅品質的方案。

 

▲龍寶建設在台中烏日推出的建案「龍寶悅臻邸」。(圖/取自龍寶建設官網

 

另一方面,張麗莉表示,龍寶建設前十年基本都在台中西囤經營,接著營運觸角漸漸伸到北囤、七期等,因此她認為,龍寶建設用心規劃的土地都已有客群認同。而公司往年一年都會推出1至2筆建案,且因為想要做出大家買得起住得起的房子,所以目前想的、顧慮的都仍很多,但若是還按照往常的想法來銷售和規劃,也就違背了利他共好的想法。

 

看更多

 

許多人在買房、租房都有一樣必須的要求,就是希望樓層高一點的時候能有電梯的存在,不然就會另擇它房,每天都要爬個十幾二十層樓,整天上班都沒回家累了!但在委內瑞拉卻有一棟45層樓的摩天大樓,沒有電梯,22層以上更是沒有水跟電,竟然還有人願意住,而且還蠻樂在其中的!

 

▲這棟大樓位於委內瑞拉的卡拉卡斯,是一棟被廢棄的大樓,名字叫做「大衛塔」。(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棟大樓位於委內瑞拉的卡拉卡斯,是一棟被廢棄的大樓,名字叫做「大衛塔」。原本應該是嘉法安斯金融中心,並且還設有停機坪,有著一流的風景,是在1990年代開始興建,當時它甚至被譽為委內瑞拉未來的「華爾街」,但隨著主要開發商大衛(David Brillembourg)在1993年辭世加上委內瑞拉1994年的金融危機,這棟建築就被宣布永遠停工。

 

▲數千個無房難民紛紛湧進了這棟廢棄大樓爭搶地盤。(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也因為它的工程被迫中斷,導致這棟大樓淪為現在所謂的「爛尾樓」;在2007年10月的時候,卡拉卡斯貧民窟的部分房屋因為暴雨來襲而倒塌,導致數千個無房難民紛紛湧進了這棟廢棄大樓爭搶地盤。而委內瑞拉政府對這件事情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棟大樓本身是一個建築群,其中包括了一棟辦公大樓、一座五星級旅館、一棟六層樓的貿易洽談接待廳和一個停車大樓。(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這棟大樓本身是一個建築群,其中包括了一棟辦公大樓、一座五星級旅館、一棟六層樓的貿易洽談接待廳和一個停車大樓。由於辦公大樓裡面沒有電梯,所以居民需要騎乘摩托車到第十層的停車後才能走上樓梯進入自己的家園。

 

▲在貧民剛進來的時候,大衛之塔裡面不但沒水沒電,就連洗澡和垃圾的處理也都是一個嚴重的問題。(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在貧民剛進來的時候,大衛之塔裡面不但沒水沒電,就連洗澡和垃圾的處理也都是一個嚴重的問題,甚至有傳言指出,出入裡面的人士都相當複雜,常聽聞到有人持槍進去威脅並霸佔,讓許多當地人將這裡認定為一個罪惡天堂。

 

▲隨著2007年10月湧進來的一般貧民變多了,大樓甚至建立起了一套規矩,裡面的2000多名家戶共同制定了自我管理規則。(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隨著2007年10月湧進來的一般貧民變多了,大樓甚至建立起了一套規矩,裡面的2000多名家戶共同制定了自我管理規則,同時集資支付了拖欠已久的水電費,每個家庭每月繳納32美元的「共管費」,用於保持到公共走道的清潔與衛生,還自發性的組成24小時的巡邏組織「委內瑞拉酋長」,給予這個小區有了生活的保障。

 

▲由於過去大衛塔過於混亂,大多數的委內瑞拉民眾仍將這棟高樓當作非法搶佔地盤、殺人和搶劫犯罪的避難天堂,甚至將這裡視為委內瑞拉之恥。(圖/翻攝自今日頭條)

 

由於過去大衛塔過於混亂,大多數的委內瑞拉民眾仍將這棟高樓當作非法搶佔地盤、殺人和搶劫犯罪的避難天堂,甚至將這裡視為委內瑞拉之恥。儘管現在裡面已經很少出現犯罪跟暴力了,不過因為很少人真的敢實際走入這棟大樓了解實情,所以外界仍認為其是一個很危險的地方;可是裡面的住戶卻將這裡視為貧民的安全天堂。

 

▲一名住戶Daisy Monsalve表示「當你知道晚上能在某處過夜,是一件很棒的事。而這卻只是我們暫時的生活。」。(圖/翻攝自)

 

根據《關鍵評論》報導,一名住戶Daisy Monsalve表示:「人們常常說這裡是一個危險並且充滿犯罪的貧民窟,但事實上,即使我獨自一人居住在這個地方,也並未發生任何的不幸。」他甚至指出「當你知道晚上能在某處過夜,是一件很棒的事。而這卻只是我們暫時的生活。」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