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獅子大開口索價4.5億遭拒!孤立高樓間成最慘釘子戶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3/20 15:1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獅子大開口索價4.5億遭拒!孤立高樓間成最慘釘子戶

▲為了政府都市計畫,老舊房屋無可避免被拆遷的命運。(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現在許多城市為了政府都市計畫,或是進行大型建設時,老舊房屋無可避免被拆遷的命運,然而並不是所有人都能被說服,那些不願意搬遷的人就是大家俗稱的「釘子戶」。有些人不知道從哪裡得到的消息說,如果態度強硬一點,政府給的補償就會多一點,因而鋌而走險的去當釘子戶,但結果並非當初想像,據《今日頭條》報導,中國大陸有一名釘子戶拆遷款開價1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5億)結果被拒絕,目前被孤立在高樓間。

 

釘子戶不只是單一出現,還有可能成群結隊,這些人可能認為人多影響力大賠償也多,在上海光復里的一些居民就是如此。說起上海,可能都認為上海發展很好、人都很富裕,但事實上並非如此,它的發展也是逐步的,雖然農村面積已不斷減少,但還是存在的。

 

▲上海光復里釘子戶被孤立在高樓間。(圖/取自騰訊圖片

 

光復里算是上海發展較落後的地方,近幾年上海政府投資很多錢進行改造,效果也很不錯。但是也出現很多問題,釘子戶就是首當其衝。由於光復里地段好,住宅也老舊,開發商便想跟當地人商量,給他們補償金,讓居民把地空出來建設大樓。

 

▲光復里煥然一新,周圍都是高樓大廈,那棟矮小的住宅就顯得格外顯眼。(圖/取自騰訊圖片

 

當地人認為自己的地很值錢,覺得開發商給的價格太低,且上海發展快速,不需幾年時間價格便會翻倍,因此就跟開發商要求更高的價格,甚至開出一億的價格,開發商當然不可能妥協,雙方都不讓步只能僵持著。

 

最後那棟住宅並沒有被拆遷,但不影響周邊建設,光復里煥然一新,周圍都是高樓大廈,那棟矮小的住宅就顯得格外顯眼,後悔的居民想和開發商妥協,但開發商不願再投資光復里,最後不願搬遷的居民,既沒有新房住也沒拿到賠償金。

 

看更多

 

現代社會越來越進步,許多城市為了建造新的建設,老舊房屋不免面臨拆遷的命運,有不少屋主不願妥協,還為此發生爭執。而在大陸河南有一個非常有名的釘子戶,該建築擋下當地的主要幹道,造成交通不便,不過卻因為其身為「祠堂」的特殊身分,讓忌諱傳統民俗的大陸人至今不敢輕易拆遷。

 

根據陸媒報導,河南洛陽這個非常有名的釘子戶號稱「民國釘子戶」,從照片中可以看出,該建築橫跨道路,只有小車可以通過,然而與該建築連接的路面是當地的主幹道—武漢路。附近的居民表示,這個建築在該路段拆遷以及即將修成時,就一直都沒有被拆掉,若是最後不拆,一定會影響道路通行。

 

▲(圖/翻攝看洛陽

 

▲(圖/翻攝看洛陽

 

據了解,這棟建築是洛陽劉氏祠堂,應該是附近劉氏家族供奉祖先的地方,修建於中華民國24年,距今已經有80多年了。既然道路已經規劃,未來一定會面臨拆遷命運,但祠堂是祭祀祖先或先賢的場所,大陸人可能因為可能忌諱問題,所以不敢輕易拆遷,才一直留存至今。

 

看更多

 

隨著城市的快速發展,全球許多城市紛紛出現超遷改建的狀況,然而並不是每次都能說服所有人搬遷,而其原因百百種,一般都是認為拆遷補償不夠,不過日本東京成田機場在興建時遇到了最霸氣的釘子戶,搬遷補償金從一億日圓(約合台幣2.8千萬)上漲到了十億日圓(約合台幣2.8億),竟然仍不肯搬離。

 

根據今日頭條報導,成田機場作為日本最主要的國際機場之一,遊客承載量非常大,每年的遊客數量更是達到4000多萬人。而客流量大的國際機場基本上都是24小時都營業,不過成田機場到了晚上11點卻必須停止航班,要等到隔天的早上六6至7點才恢復航班。

 

▲(圖/翻攝今日頭條

 

之所以深夜無法營業,是因為成田機場當年修建的時候,設有A、B、C三個跑道的,然而機場用地內的部分住戶拒絕搬遷,當地居民還結成同盟以及抗議團體,要阻止機場的建設。日本政府在第二次強制執行時,支援抗議的民眾和團體超過5000人,結果雙方發生激烈衝突,造成3名警察死亡、多人受傷,甚至有反對者輕生抗議,此事被稱為「東峰十字路事件」。

 

由於農民抗議不斷,所以之後成田機場在1978年開業時,只有一條跑道投入使用,另外2條跑道則因為附近的25家農戶而被迫停工。歷經多年,目前成田機場旁邊依舊有著8座釘子戶,而他們的拆遷補償款也從開始的一億日圓(約合台幣2.8千萬)上漲到了十億日圓(約合台幣2.8億)。

 

即使補償金翻漲了10倍,但是這8個釘子戶依然不肯搬離這裡,導致成田機場時至今日依然沒有建設完成。而機場也為了避免飛機起降的噪音影響到住戶,只好規定晚上必須停止航班,不能有飛機起飛和降落。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