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年前喪子!她59歲生女創紀錄 淚謝「再做母親夢」

2023/05/26 17:5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李亮潔 字級:
讀稿
3年前喪子!她59歲生女創紀錄 淚謝「再做母親夢」

終於圓夢了!浙江寧波一名59歲的黃女士,順利產下3005克的女嬰,母女均安,成為當地最高齡的產婦,3年前,她的大女兒意外去世,如今順利誕下新生命,讓夫妻倆相當感動。因為「高齡」懷孕,醫師們一點都不敢掉以輕心,還特別將醫囑寫在微信裡,方便黃女士查看。

▼59歲的黃女士克服高齡產婦的危機,是寧波市目前最高年齡的產婦。(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Unsplash)
59歲的黃女士克服高齡產婦的危機,是寧波市目前最高年齡的產婦。

根據《新聞晨報》報導,黃女士順利生下女兒,刷新了寧波當地的醫療紀錄,2022年時是由一名53歲的高齡產婦,成功產下一對雙胞胎寶寶。根據現有資料顯示,59歲的黃女士已經成為該區域中最年長的高齡產婦成功案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事實上黃女士曾失去一位女兒,她和先生為了再生一個寶寶費盡了艱辛,才成功,因此這次能順利懷孕及生產,讓她與丈夫格外驚喜與欣慰。黃女士在出院前,還特定抱著剛出生的孩子,激動地拉住醫師與護理師的手並表示「感謝你們,是你們醫護人員成全了我再做母親的夢想!」。

雖然黃女士先前對自己的身體狀況感到非常擔心,但幸好負責照料的陳醫師很細心,因為擔心黃女士會忘記醫囑,還特定將注意事項寫成微信方便查看,讓黃女士能隨時謹記飲食、血糖狀況等細節,也提供隨時諮詢的服務。所幸最終順利生產,女兒也相當健康。

▼黃女士順利產下3005克的女嬰,激動感謝醫護人員的用心照顧。(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Unsplash)

黃女士順利產下3005克的女嬰,激動感謝醫護人員的用心照顧。

高齡孕婦注意事項


婦產科醫師王呈偉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表示,女性38歲以後自然懷孕的難度會大幅增加,卵巢功能下降以外,身體代謝也變緩慢,提升懷孕及生產的危險性。醫師特別提醒,高齡產婦必須更加注意「血壓及血糖」,若體重過重也會增加心肺負擔,嚴重的話可能導致中風,因此還是建議女性朋友可以即早計畫,避免面臨更多懷孕的風險。

▼婦產科醫師王呈偉提醒觀眾朋友,高齡產婦需要更加注意身體狀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產科醫師王呈偉提醒觀眾朋友,高齡產婦需要更加注意身體狀況。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全球男性精蟲總量下跌6成 重症醫曝5種「殺精行為」
第4波疫情來勢洶洶 醫:戴口罩至少到5月底
卵巢癌年輕10歲 醫示警:反覆腹痛要警覺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