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艾成弟驟逝 醫示警心梗發作5跡象:有牙齒痛快就醫

2023/03/22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艾成弟驟逝 醫示警心梗發作5跡象:有牙齒痛快就醫

已故藝人艾成的弟弟艾翔與哥哥的外型、聲線都十分相似,日前還上節目錄影,沒想到他才回馬來西亞,數天後就傳出心肌梗塞過世的噩耗,享年40歲,令外界相當震驚、不捨。醫師指出心臟問題,除了常見的警訊,有5種非典型表現也不可輕忽。

★延伸閱讀★艾成弟猝逝過程曝!修車廠「爆2症狀」後倒下 家屬淚崩

根據《HEHO health & hope》的資訊,馬偕醫院副院長、心臟內科主治醫師葉宏一指出,除了本身是高危險因子外,胸痛、胸悶是重點,而且痛是「一整片痛」,並不是一個點。心臟不舒服無法從表面摸得知,而是內在感受,例如有被壓住的感覺,還可能伴隨呼吸困難、噁心想吐、下巴不舒服、上臂靠近小指頭內側那塊稍麻、甚至可能還會有牙齒痛的情況發生,通常心絞痛一般休息10分鐘就會好,如果痛感持續15分鐘到30分鐘以上就是警訊,要趕快就醫。

★延伸閱讀★艾成弟猝逝!王瞳7個月痛失2至親 142字沉痛發聲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延伸閱讀★艾成弟弟猝逝遺照曝光 大姊悲痛發文

葉宏一表示,心肌梗塞發作時,可能會出現心源性牙痛,像是老人、糖尿病患者或是女性都有可能,因為老人感覺神經退化,容易分不清真正疼痛的位置在哪裡;糖尿病患者因疾病導致感覺神經較不靈光;而女性相對於男性來說,通常心臟疾病的發作比較不會那麼劇烈,這種緩慢的不適感,傳遞到大腦的時候,容易會跟肩膀疼痛、下巴疼痛等混淆。

其實劉中平醫師過去在臉書粉專透露,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心肌梗塞送醫的人數逐年上升,而心肌梗塞症狀來得又急又快,病患每延誤30分鐘治療,死亡風險將增加7.5%,若急性胸痛,請立刻到急診或是附近診所就醫,把握黃金治療時間,若有異狀再轉至大醫院就醫,出院後,回到原來主治醫師門診持續就醫,定期追蹤,把握治療黃金期​。

因心肌梗塞不幸離世的艾翔,日前才來到台灣上節目,了解艾成生前的藝人工作,帶給大家許多歡樂,如今與親友們天人永隔,給家人帶來無比悲慟與打擊。

(封面圖/翻攝自艾成姊姊臉書、民視提供)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猴痘本土確診爆增10例 疾管署:8症狀要小心
一疾病竟和肥胖有關 台灣80%成人毒素竄全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