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從大便看健康!醫示警2症狀要小心:快就醫

中央社 2023/02/21 20:3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從大便看健康!醫示警2症狀要小心:快就醫

輔大醫院醫師林暘朝今天表示,民眾如果如廁時觀察到糞便黑到發亮、夾雜血腥味,就代表是健康警訊,如碰到腫瘤、胃、食道等不正常出血狀況時,都應及早送醫救治。

輔仁大學附設醫院發布新聞稿也透露醫師生活上的一些趣事,胃腸肝膽科醫師林暘朝表示,常於用餐時間收到民眾傳來「黑金照」,請他幫忙鑑定是不是黑便,讓他哭笑不得喊說「歸剛欸」。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糞便顏色可能代表健康狀況,林暘朝表示,解黑便就是一種健康警訊,觀察到糞便有「黑到發亮」、「夾雜血腥味」等2個特徵時,就要懷疑是「上消化道出血」,這時就應該儘速就醫。

林暘朝表示,有時服用特定藥物也容易解黑便。以心血管疾病的病友為例,因服用抗凝血、抗血小板等藥物時容易造成潰瘍,進而產生黑便。

他表示,任何原因造成的出血都應謹慎對待,並進一步做仔細檢查,即時揪出病灶、及早治療。上消化道的出血原因中,如果是腫瘤、胃、食道等不正常出血狀況時,更應及早送醫救治,若因沒有特別症狀而置之不理時,就容易對健康造成更大危害。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拾荒婦拿2串衛生紙賠18萬!失主恐嚇反判刑 索359萬敗訴
快訊/普發6000元在路上了 立院三讀疫後特別條例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大便 顏色 味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