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寄生蟲入侵!護理系妹赴泰旅遊染病 恐終身插鼻胃管

2023/01/15 16:14 字級:
讀稿
寄生蟲入侵!護理系妹赴泰旅遊染病 恐終身插鼻胃管

泰國是許多人旅遊的最愛,但對她來說可能不是,澳洲一位護理系妹在2015結束澳洲之旅,而她因為胃痛提前返國,幾周後又被緊急送往醫院,原來她罹患了顎口線蟲病,恐終身靠鼻胃管進食。

▼斯威夫特感染顎口線蟲病。(圖/翻攝自life_withtess IG)

▼斯威夫特感染顎口線蟲病。(圖/翻攝自life_withtess IG)

《每日郵報》報導,當時年僅20歲的護理系學生斯威夫特(Tess Swift),在2015年去泰國玩,而她因為輕微胃病結束假期回家,幾週後她被緊急送往醫院,而醫師卻查不出她道地罹患什麼病,直到去年才查出她罹患了顎口線蟲病(Gnathostomiasis),拖了整整7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斯威夫特的消化系統因為顎口線蟲病被侵蝕,她在過去4年間,需要靠鼻胃管進食,而如果當時她有及時接受治療,可以立即殺死寄生蟲,但現年28歲的她恐無法痊癒,需要承受慢性疼痛和多種精神折磨。

▼斯威夫特需要靠鼻胃管進食。(圖/翻攝自life_withtess IG)

▼斯威夫特需要靠鼻胃管進食。(圖/翻攝自life_withtess IG)斯威夫特說,這有點毀了她的生活,當時她只有20歲,這讓她錯過了很多事,她什麼都做不了。而她在染病後的半年內,就放棄了她的護理學位,因為她要經常進出醫院,被迫和父母同住。

▼斯威夫特認為疾病毀了她的生活。(圖/翻攝自life_withtess IG)

▼斯威夫特認為疾病毀了她的生活。(圖/翻攝自life_withtess IG)

斯威夫特曾經在醫院住了一個多月,接受了無數罕見疾病的檢測,她現在患有言嚴重的抑鬱症、慢性疼痛等,在上週,她接受了最新的的手術,治療輸卵管併發症。

據了解,顎口線蟲病是一種由寄生蟲感染的病,主要透過吃生的海鮮或爬蟲動物還感染人類,這疾病在泰國等東南亞國家很常見,在南美洲和非洲也有案例。若不及時治療,可能會導致神經損傷、失明甚至死亡,許多人在感染初期不會有症狀,但有些人會出現發燒、腹痛等。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護理系妹赴泰旅遊染「這種病」  恐終身插鼻胃管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大陸通報近6萬在院死亡病例 世衛籲提供更多資訊
妹子2個禮拜沒大號!脫衣男友就嚇跑 醫嘆:要切剩20公分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