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嫌避孕藥太貴!他0防備運動 要求女友「用可樂洗澡」

2023/01/06 22: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嫌避孕藥太貴!他0防備運動 要求女友「用可樂洗澡」

謠傳「可樂可以殺精」,而北部一名年輕男子就因為聽信這個傳聞,竟然在沒有防備恩愛後,硬逼女友用可樂洗澡,害對方下體感染掛急診。


▼男友嫌避孕藥太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友嫌避孕藥太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在東森綜合台《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自己曾經收治的案例,指出有一名年輕妹妹就醫時下腹疼痛、私密處狂流分泌物,在經過壓一壓、聽一聽後,推斷她是骨盆腔感染,在會診婦產科後開立抗生素讓她返家服用休養,原以為這樣就沒事了,沒想到女子卻突然爆料,透露男友不喜歡戴套,又嫌避孕藥太貴,深信「可樂可以殺精」,因此在他們恩愛後,要求她用可樂來洗下體,這也讓她相當難以接受,希望醫師能導正男友的觀念。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這番話也讓柯世祐相當傻眼,警告對方用碳酸飲料清洗私密處,可能會改變陰道酸鹼值,再加上可樂的糖分含量很高,會增加感染機率,呼籲民眾千萬不要嘗試。

 

▼男友喜歡0防備恩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友喜歡0防備恩愛。(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實上,衛福部食藥署曾闢謠,表示「可樂可以殺精」的謠言於1950年代的中南美洲開始流傳,據說該時期的婦女會以可樂沖洗陰道,可殺死精子以達到避孕的目的。為了證實這項謠言,國內心臟內科洪傳岳醫師等四人於1987年進行首創的「過膜游動法」實驗,實驗方式是將混有精子的可樂,滴在可容許精子穿過的薄膜上,薄膜下則放了食鹽水,2小時後再觀察食鹽水內的精子量,結果發現7到9成的精子都成功穿過薄膜,而到達食鹽水內,並沒有被可樂殺死,精子的活動力依舊,由此證明可樂並無殺精功能。

 

▼年輕女子遭男友要求用可樂洗澡來避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年輕女子遭男友要求用可樂洗澡來避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泌尿科醫師高偉棠也在節目中指出,可樂成分並不會殺死精子,因為精子很強韌,擁有百萬大軍,而且只要一隻就可以懷孕了,因此用喝可樂或洗私密處來避孕是不切實際的行為。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檢方出手了!小甜甜尪家暴 遭依傷害罪起訴
小甜甜與吳東諺恐「同歸於盡」憂被換角 電視台回應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