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 最後一封信惹淚崩

2022/11/29 2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抗癌天使」湯佩姿病逝 最後一封信惹淚崩

「抗癌天使」湯佩姿罹患卵巢癌,勇敢抗癌多年,不幸於今(29)日過世,得年24歲。她的最後一封信曝光,內文提到「我必須要先走一步,去當小天使了」,584字的貼文完整描述她一路以來的心情,讓人相當鼻酸。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勇敢抗癌多年。(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罹患卵巢癌,勇敢抗癌多年。(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201611月,當時年僅19歲湯佩姿去醫院做檢查,卻被驗出罹患卵巢癌末期,醫師宣判她的壽命僅剩3個月,這樣的消息對一般人來說,一定相當難以接受,湯佩姿卻不畏病魔,勇敢接受手術、化療,她也創立「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粉專,分享自己對抗病魔的生活點滴,也鼓舞了不少同樣在抗癌路上的病患,勇敢的她於2019年獲頒十大抗癌鬥士的榮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令人不捨的是,湯佩姿近期狀況越來越不好,住進了安寧病房,最終在今日不敵病魔,離開人世,得年24歲。她的家人在「抗癌小天使湯佩姿」粉專指出,從昨日開始,病房就限額開放,讓朋友們可以前往安寧病房探望湯佩姿,許多人得知消息後,從各個縣市趕來,就是要見她最後一面,「佩姿最後,是在家人及朋友的圍繞陪伴下,很安詳、且沒有痛苦的情況下離去的」。家人也提到,湯佩姿在生命的最後一刻,也沒有忘記網路上一直替她加油打氣的網友們,因此她寫了一封信,請大家閱讀。

 

湯佩姿今日離開人世,得年24歲。(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今日離開人世,得年24歲。(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大家好,我是你們最可愛的小天使,湯佩姿」,湯佩姿在信件的開頭先是俏皮的打了招呼,接著表示「當各位看到這篇貼文時,代表我已經到天上去,成為『真正的小天使』了吧」,她坦言,自己面對「離開」的課題,難免也會感到害怕、沮喪,不過至少在生命中的最後一段旅程過得非常充實,「所以已經沒有遺憾了」。

 

▼湯佩姿的最後一封信曝光,讓人鼻酸。(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湯佩姿的最後一封信曝光,讓人鼻酸。(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今年五月時,醫師告訴湯佩姿,因為病情惡化,藥物治療對她無效了,因此她決定展開環島之旅,完成心願。回想起這段經歷,湯佩姿表示因為她的體力有限,沒能一口氣環島一圈,但家人努力帶她遊遍台灣北中南東,且各地的網友也招待她吃了許多在地特色美食,「雖然在這段漫長的抗癌旅程中,我的身體承受了很多苦痛,但我的心靈卻很富足」,因此她向無論是現實中提供支持,或是網路上給予鼓勵的朋友,表達最深的謝意。

 

最後,她也向所有人告別,「我必須要先走一步,去當小天使了」,如果想念她了,可以透過她留下的影片、文字生活紀錄回憶,如果有想說的話,也可以留言在貼文下方。貼文曝光後,讓網友全部淚崩,大家紛紛留言表示「小天使,願妳在天空翱翔,謝謝妳帶來的正能量跟勇氣」、「好難過,辛苦了,無病無痛了」、「妳勇敢的對抗病痛的故事,我們會永存在心」、「沒有了病痛,在另一個世界要開開心心哦」。

 

 

(封面圖/翻攝自抗癌小天使湯佩姿臉書

 

【往下看更多】
妹子內診4次才成功!醫師狂擦汗喊「太難」男友也點頭
卵巢癌死亡率高 5類人最危險「發現都已晚期」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