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王思佳嘴破點「神奇藥水」秒治好 網激推:當下痛到飆淚

2022/11/23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王思佳嘴破點「神奇藥水」秒治好 網激推:當下痛到飆淚

嘴破看似是小傷,但痛起來可是要人命!女星王思佳透露,自己曾因生活作息導致嘴破,聽從網友建議,到牙科診所點了一種「神奇藥水」後,竟奇蹟似的康復了,事實上,這項妙方曾經在知名論壇掀起熱烈討論,而耳鼻喉科醫師張弘也公開嘴破靈藥的秘密了。

延伸閱讀>>擦藥粉治嘴破!40歲男慘遭黴菌感染 恐怖畫面曝光

▼不少人都有嘴破的困擾。(示意圖/pixabay)

▼不少人都有嘴破的困擾。(示意圖/pixabay)

王思佳近日在東森綜合《醫師好辣》表示,自己曾經整整一周宵夜都吃炸物,沒想到樂極生悲,立刻遭受到報應,王思佳透露,某天起床後發現,舌頭有點痛痛的,起初她認為有時候壓力太大,舌頭或口腔破也很正常,就不以為意,於是就擦家中備用的口內膏,心想應該很快就會好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延伸閱讀>>男吃鳳梨嘴破!張嘴驚見超巨爛肉 醫嘆:第三期了

結果2天過後,嘴破的狀況不但沒有得到改善,反而有更痛的傾向,王思佳原本打算去看耳鼻喉科,但上網爬文後,發現有網友指出,碰到類似症狀要去看牙科,牙醫師會幫你點一種「神奇藥水」,前一秒會痛到想打醫生,下一秒可以直接吃麻辣鍋,網友的這一番話讓王思佳感到過於浮誇,但她仍預約了牙醫,點完藥後直言「痛到我覺得生小孩都沒那麼痛過!」不過,痛完後好轉許多。

▼王思佳表示,「我生小孩都沒那麼痛過」。(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王思佳表示,「我生小孩都沒那麼痛過」。(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其實這款嘴破靈藥曾在《PTT》掀起熱議,原PO指出「點下去的那一刻痛到飆淚,但之後就完全不痛了,然後也好得比較快」,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紛紛附和,「一開始很痛,之後開始變麻到無感,很奇妙der感覺」、「那個真的超痛,不過超有用」、「塗上去嘴破地方整個白白的,痛完整個無感」。

▼一名網友也曾經歷一樣的事。(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也曾經歷一樣的事。(圖/翻攝自《PTT》)

對此,耳鼻喉科醫師張弘表示,王思佳提及的藥「口腔濃縮液」(TCA),另一說法為「三氯醋酸」,是耳鼻喉科很常用來治療口腔潰瘍的藥水,主要是用來抑制發炎,使用藥水當下雖然會很痛,但後續黏膜的修復會比較快,不過,此款藥水小朋友不適合使用,因為一旦點下去,整個診間會充斥尖叫聲。張弘建議,熬夜、作息不正常,導致免疫力低下者,要多補充維生素C或B群,或做一些運動來提升免疫力。

(封面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男吃鳳梨嘴破!張嘴驚見超巨爛肉 醫嘆:第三期了
擦藥粉治嘴破!40歲男慘遭黴菌感染 恐怖畫面曝光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