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唐玲胃癌末期「黑痣突腫大」急動刀 化驗結果曝

2022/11/23 16:08 字級:
讀稿
唐玲胃癌末期「黑痣突腫大」急動刀 化驗結果曝

47歲女星唐玲3年前發現罹患胃癌,順利挺過8次化療後,原先以為抗癌成功,怎料今年5月驚覺癌細胞已轉移至卵巢,被診斷出胃癌第四期。近日,她發現右腹的黑痣莫名變大,經手術切除化驗後,所幸報告結果是「脂漏性角化症」並非惡性腫瘤,才讓她鬆了一口氣。

▼唐玲3年前發現罹患胃癌。(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3年前發現罹患胃癌。(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昨(22日)於臉書發文透露,自從得知罹患癌症後,她的人生面臨許多生命關卡,隨時都要提高警覺觀察身體的變化,「最近身上一個黑痣,不知怎麼越長越大,看過醫生之後決定切除化驗⋯」。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唐玲表示,由於手術只需要局部麻醉,因此這是她第一次清醒躺在手術台上,看著護士用綠布遮蓋在她身上,醫師身穿手術服、頭戴專用放大眼鏡,且待會要在肚皮上打麻醉針,讓她頓時感到十分緊張,「下針居然不會很痛耶,只覺得好像有東西一點兒刺刺…」

▼唐玲發現身上有顆黑痣越長越大。(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唐玲發現身上有顆黑痣越長越大。(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雖然手術過程並未感到疼痛,但她仍舊感到害怕,「我看著天花板~全身僵硬不敢動,我告訴自己要放鬆放鬆⋯但很好笑我那時候突然忘記什麼叫做放鬆?身體要怎麼放鬆了?」,在聞到一股燒焦味後,只花了短短的20幾分鐘,醫師已經順利完成縫合。

唐玲走出手術室並換回便服後,便安慰自己手術已圓滿結束,「步出醫院看著天空還有路上的行人,散步在道路上,心想這算又過一關了⋯⋯」,所幸後來黑痣的化驗結果是「脂漏性角化症」,並非惡性腫瘤,也讓她卸下心中的大石頭。

▼所幸最終結果並非惡性腫瘤。(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所幸最終結果並非惡性腫瘤。(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對此,唐玲也提醒,痣變大、突起和不規則都是黑色素癌徵兆,一旦外觀出現變化,包括不規則、顏色不均等皆要提高警覺。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唐玲熬過8次化療!胃癌末期「右腹黑痣突腫大」急動刀 化驗結果曝光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唐玲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免費快篩又來了 12/1起幼兒、長輩可領5劑
熊大貼圖免費「只到今天」 LINE再加碼5款
毛毛的!鄉長政見發表會 女捧亡夫遺照正對候選人

 

【今日最熱門】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唐玲 癌症 黑痣 胃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