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陳文茜病況嚴重「腦下垂體功能已死」 慘臥床吸氧氣

2022/11/17 15:0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陳文茜病況嚴重「腦下垂體功能已死」 慘臥床吸氧氣

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罹患肺腺癌,同年3月進行手術切除腫瘤,近年來更是病痛纏身。昨(16)日晚間,陳文茜自爆自己「腦下垂體功能已死」,現在的她就像老人院的「垂亡之人」一般,文章曝光後令各界相當擔憂。

▼陳文茜近年病痛纏身。(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陳文茜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陳文茜在生病後,依然持續製作《文茜的世界周報》節目,17年來鮮少請假,即使人在開刀或身體不適,仍持續節目製作與主持。昨(16)日晚間她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雖然生了重病,但她找到了與病痛共存的方法,「生病了,只要一口氣在,腦袋還清楚,就要告訴自己:我可以,並且努力工作!」。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文茜坦言,多數時刻很虛弱,下肢末端血管會破裂,「白腿變花旦」,心跳不必遇見心愛的人,就能像「大鹿亂撞」一般加快,必須經常臥床吸氧,「兩個鼻孔放製氧氣,挺像老人院垂亡之人」,還提及「我的腦下垂體功能已死,不分泌該活命的腺素」,即便如此陳文茜也不諱言生了重病,依然鼓勵自己「但我仍要愛,尤其要愛生活,我要為自己每天的快樂負起責任」。

▼陳文茜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陳文茜近年來身體狀況不佳。(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對於陳文茜提到「腦下垂體功能已死」,也令不少人擔心如果腦下垂體異常會如何?腦下垂體是人體的一個內分泌腺,位於腦底部的中央,會分泌多種激素。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長庚醫院神經科學研究中心主任魏國珍表示,腦下垂體主要掌控分泌人體內重要的維生荷爾蒙;如果不分泌相關的荷爾蒙,恐造成包括血壓、血糖、心跳、性荷爾蒙受到影響。

▼陳文茜文章曝光後引起外界擔憂。(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陳文茜文章曝光後引起外界擔憂。(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魏國珍表示,過去發現較多腦下垂體功能出現異常的患者,主要是因為有腦下垂體腫瘤,進而引起的發炎、壓迫,才會導致腦下垂體功能異常。女性會出現月經失調(亂經)、男性則會出現勃起功能障礙,如果出現症狀,可以透過抽血、磁共振檢查(MRI)等方式揪出病因。

陳文茜的文章曝光後,也引來不少粉絲留言「抱抱,謝謝文茜姐努力的用生命創作」、「相信意志力可以戰勝病魔」、「要加油喔,抱抱」、「每日閱讀文茜姐的隻字片語就是一天當中重要的儀式感」、「您的勇氣我佩服,為您祝福禱告」,祝福陳文茜能夠早日遠離病痛的折磨。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翻攝自陳文茜的世界週報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國民姐夫家暴女星「逼磕頭」還連劈3女 4線索超明顯
朱俐靜離世 Lulu被質疑「船過水無痕」罕見回擊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