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多歲女膀胱剩「乒乓球大」 慘包尿布是1惡習導致

2022/11/17 11: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20多歲女膀胱剩「乒乓球大」 慘包尿布是1惡習導致

膀胱是人體儲存尿液的器官,女生的膀胱又比男生還要來的更小一些,頻尿、尿失禁問題總是令人困擾,嚴重還會影響生活。日前有一位20多歲的女子因頻尿前往就醫,平時還得包尿布,醫師檢查發現她的膀胱只剩下一顆乒乓球大小,詢問後發現竟然是她過去的一項惡習導致。

▼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因頻尿就醫。(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面容姣好的女子因頻尿就醫。(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泌尿科醫師莊豐賓在YouTube頻道《幸福醫師莊豐賓》分享這起慘痛案例,有一名20多歲、面容姣好的女子到門診就醫,她主訴自己有頻尿問題,甚至已經演變到要包尿布,嚴重影響日常生活,莊豐賓指出正常的膀胱大小約為一顆蘋果到一顆小玉西瓜,但檢查發現後發現女子膀胱只剩下一顆乒乓球的大小。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莊豐賓詢問女子得知,在一兩年前她曾經因為好奇吸食K他命,慢慢發現小便出現問題,導致膀胱萎縮,已無法正常排尿,莊豐賓只好替女子進行安裝人工膀胱手術,把女子膀胱已纖維化、失去彈性的部位切除,並且用女子的腸子來製作人工膀胱,才解決頻尿的問題。

延伸閱讀>>尿不黃才是好B群?藥師打破6大迷思

▼醫師替女子進行人工膀胱手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醫師替女子進行人工膀胱手術。(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為什麼K他命會影響膀胱呢?莊豐賓指出,尿液會經由膀胱收縮排出,吸食K他命會造成膀胱肌肉纖維化、導致膀胱失去彈性無法收縮,當膀胱失去彈性,就無法儲存尿液,造成膀胱容量變小,就必須要一直要排出尿液。

延伸閱讀>>起床喝到天黑 男一天灌3瓶威士忌「膀胱脹到破掉」

莊豐賓表示,女子做完人工膀胱後,還是要固定2~3小時要上一次廁所,且因為人工膀胱無法自動收縮,必須靠壓迫的方式才能順利排尿,但這樣容易在膀胱留下餘尿,未來還會有感染的問題,雖然女子透過手術改善目前的生活困境,事實上卻造成了終身影響。

▼雖然手術順利,但也影響了女子的一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雖然手術順利,但也影響了女子的一生。(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拉K一時,尿布一世」,拉K會造成膀胱纖維化,雖然是再常見不過的一句標語,但拉K造成的傷害確實眾所皆知,切勿不要一時好奇輕易嘗試,使用影響一生的藥物,以免遺憾發生後悔莫及。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身體10徵兆代表肝臟出問題 發現時恐已晚期
曹西平曾癱軟倒地!在地上三天起不來 大小便就地解決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