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大生減肥天天吃「水煮餐」 賀爾蒙失調頭髮掉光

2022/09/30 16: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女大生減肥天天吃「水煮餐」 賀爾蒙失調頭髮掉光

許多人為了追求窈窕體態,會改變飲食來減肥,但小心吃錯方法會導致身體出狀況!營養師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女大生為了瘦身吃水煮餐,把身體吃出了大問題。

▼吃水煮餐當心把身體吃出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吃水煮餐當心把身體吃出問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營養師高敏敏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有一名女大生為了減肥,自行購買食材在家烹調水煮餐,每天吃一塊燙雞胸肉與燙青菜,食用一段時間體重成功下降,身體卻因此出了狀況。高敏敏表示,女大生頭髮失去光澤,一頭烏黑秀髮變得稻草般枯黃,浴室排水孔布滿落髮、膚況也變得非常脆弱,指甲更是一撞到就裂開,直到某天陪同長輩看營養門診才發現問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高敏敏指出,女大生因為長期沒吃油,才會導致賀爾蒙失調,也因此店家販賣的水煮餐多會添加堅果、酪梨等配菜,就是為了平衡水煮餐缺少的油脂。高敏敏表示,每餐都吃水煮餐、長期下來身體會出現缺少油脂,頭髮皮膚乾燥、骨密度下降、缺少飽足感、便祕、賀爾蒙失調等問題,且維生素D為脂溶性,身體需要適當的油脂才能夠吸收,她也向女大生建議,可以改變烹調方式,改吃煎雞胸肉、煎鮭魚、烤秋刀魚等食材,才能維持身體的營養平衡。

延伸閱讀>>服藥後出現6症狀!專家喊「趕快就醫」 嚴重恐致死

▼高敏敏說明長期吃水煮餐的缺點。(圖/醫師好辣YouTube)

▼高敏敏說明長期吃水煮餐會出現的情況。(圖/醫師好辣YouTube)

水煮餐加黑胡椒 抗氧化又改善頭痛

營養師宋明樺指出,坊間健康餐盒多為水煮,會以醬料增加調味,但醬料的鈉含量相當高,長期食用容易造成水腫,建議可以改用黑胡椒來增添調味。宋明樺表示,黑胡椒中的胡椒鹼可以促進身體循環、抗氧化,還能改善頭痛、消化不良等問題,且黑胡椒搭配薑黃食用,可以增加薑黃素的人體吸收率高達20倍,可說是最佳組合。

延伸閱讀>>不是所有蔬菜都能生吃 營養師:這6項沒煮熟超恐怖

▼黑胡椒與薑黃是最佳拍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水煮餐與黑胡椒是最佳拍檔。(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近來健康意識抬頭,不少人為了追求健康體態開始改吃水煮餐,坊間的水煮餐廳更如雨後春筍般林立,但要注意吃對方法,以免為了減肥而丟了健康。

《醫師好辣》於東森綜合台週一到週四23:00首播。

▼約在影片27:55處。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服藥後出現6症狀!專家喊「趕快就醫」 嚴重恐致死
14歲妹超愛吃到飽 「脖子黑一圈」罹患恐怖病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