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BA.5高峰要來了 專家示警1事:每周死亡數恐破百

2022/09/14 20: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BA.5高峰要來了 專家示警1事:每周死亡數恐破百

國內疫情近日因BA.5傳播,確診人數又開始上升,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指出,國內約有320萬人還沒完成2劑新冠疫苗的接種,若不趕緊加強施打,估計每周死亡人數可能達到125人,對此,指揮官王必勝也做出回應。

 

▼專家表示若不加緊腳步打疫苗,每周死亡人數恐會破百。(圖/東森新聞)

▼若不加緊腳步打疫苗,每周死亡人數恐會破百。(圖/東森新聞)

 

台大公衛學院教授陳秀熙今(14)日在「新冠肺炎防疫線上直播」中指出,台灣Omicron BA.2流行高峰約在5月到6月左右,而BA.2流行之後,因為自然感染及追加劑疫苗的免疫保護大約只有3個月左右,目前已漸漸失效,所以在8月中旬時,BA.5疫情再起,造成現在的小高峰。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秀熙指出,若沒有完整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者,若感染了BA.5會較容易發生重症、死亡、長新冠或MIS-C等,若不加強接種基礎劑和追加劑,預估在9月中達疫情高峰4.1萬人確診,屆時每周的死亡人數可能破百人。

 

延伸閱讀>>Omicron流感化是好事? 醫搖頭揭關鍵:當年死亡率21%

 

▼Omicron BA.5在台灣流行。(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防疫線上直播」

▼Omicron BA.5在台灣流行。(圖/翻攝自youtube「新冠肺炎防疫線上直播」)

 

陳秀熙指出,目前全台大約有320萬人沒有接種完整疫苗,也就是施打2劑,預計每周死亡人數會有125人,而若繼續加強施打2劑疫苗,則會降為53人,若加強施打三劑,則會再降到19人。

 

▼陳秀熙呼籲大家要趕快打完整疫苗。(圖/東森新聞)

▼陳秀熙呼籲大家要趕快打完整疫苗。(圖/東森新聞)

 

除此之外,陳秀熙也表示,約有260萬人沒有接種追加劑疫苗,預計每周會有51人死亡,若施打三劑,則會降到21人。而未完成疫苗接種,中重症的機率也會比較高,同時也會影響到醫療量能。

 

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就指出,確診個案的死亡率從今年1月開始0.17%,有一直在減少,陳秀熙教授提出數據,應有他的計算基礎,重點就是要脆弱族群不要再等了,「快去打疫苗」。

 

延伸閱讀>>陳時中鬆口「第四劑計畫」 鄉民崩潰:不想打了

 

至於疫苗該如何催打,王必勝也坦言遇到了瓶頸,因為民眾在疫情嚴重時施打意願較高,現在疫情準備上升到高峰期,希望民眾可以趕快施打。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高峰要過了? 陳秀熙:中南部要再一周
Omicron流感化是好事? 醫搖頭揭關鍵:當年死亡率21%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