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尿尿不能太久或太慢 專家曝關鍵秒數

2022/09/11 16:1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尿尿不能太久或太慢 專家曝關鍵秒數

你曾經注意過自己上廁所的時間嗎?美國日前有博士指出,排尿時間應盡量貼近20秒,若尿尿時間明顯超過或少於20秒太多,可能是因為民眾太頻繁上廁所,或者是憋尿許久,另外,蹲著上廁所也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體重超過3公斤的哺乳動物都會在平均「21秒內」排空膀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體重超過3公斤的哺乳動物都會在平均「21秒」內排空膀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ladbible》報導,喬治亞理工學院(Georgia Tech)一組研究生物力學的團隊,曾於2015年使用高速攝影機實地測量動物的排尿狀況,觀察對象包括各種體型的哺乳動作,包括老鼠、山羊與大象等,而他們發現,只要體重超過3公斤的哺乳動物,都會在平均「21秒內」排空膀胱,體重不到1公斤的動物們則不適用這項法則。

這份研究除了發表在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上面外,更讓研究團隊獲得「2015年搞笑諾貝爾獎」,而人們也能藉由團隊驗證出的「黃金21秒」監測自身的排尿習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職業為專科護理師的米勒博士(Janis Miller)接受健康雜誌《Well and Good》採訪時指出,如果民眾發現自己的小便時間總是遠小於或大於20秒,請檢查一下自己上廁所的習慣,並檢視一天內喝的水是太多或是不足、是否有給自己充足的時間上廁所、使用廁所的次數是否太多等,而這些答案可以有效協助人們改善上廁所的習慣。

▼民眾可以檢視自己上廁所的習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民眾可以檢視自己的如廁習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此外,排尿速率的差異,也可能預示著膀胱癌、膀胱結石或前列腺等健康問題,因此注意自己是否擁有適當的尿尿速度,對身體來說也會有相當的好處。若民眾從事的工作很難去廁所,甚至得長時間憋尿,長久以來,膀胱便可能過度擴張,使身體出現異狀;若民眾小便過於頻繁,排尿時間遠小於20秒,最終可能罹患「膀胱過動症」,始終能感受到尿意,並認為自己的膀胱充滿尿液。

▼有些民眾會用蹲的上坐式馬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有些民眾會用蹲的上坐式馬桶。(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外媒《dailystar》報導,倫敦醫師診所的丹尼爾醫師(Preethi Daniel)也指出,許多民眾會為了避免碰到馬桶座墊,選擇蹲在坐式馬桶上,但這麼做可能反而造成身體受傷。醫師表示,若民眾匆忙蹲下,忙著避開馬桶座卻沒有清空膀胱,反而可能會將自己暴露於潛藏的細菌中,此外,蹲姿也可能會引發骨盆底功能障礙等疾病。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攻蛋倒數!50歲彭佳慧突PO血尿照嘆:又發炎了
公廁到底有多髒? 小心細菌「轟炸機」
蹲廁所1小時!她驚見馬桶全是血 醫示警別超過7分鐘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