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網瘋傳柚子配2食物害幼童中毒亡 營養師闢謠:假的

2022/09/08 10:3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網瘋傳柚子配2食物害幼童中毒亡 營養師闢謠:假的

中秋節快到了,但有群組瘋傳千萬不能邊吃柚子、邊喝優酪乳跟香蕉,否則會導致中毒身亡,要大家互相轉發、提醒;對此,營養師闢謠,立刻表示這是假消息,請大家不要上當。

▼ 謠傳吃柚子配優酪乳根香蕉會中毒身亡,營養師趕緊出面闢謠。(圖/翻攝自李婉萍營養師臉書)


中秋節就快到了,當然不能少了吃柚子,不過營養師李婉萍提醒得注意假消息,他分享一張群組對話,對方說現在是柚子上市季節,吃完柚子千萬別喝優酪乳,也不能吃香蕉會中毒,還有孩子還沒到醫院就往生,已經上新聞,要趕快轉發給大家知道,看似是在好心提醒,但營養師一看頭真的很痛,因為這根本就是假消息。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食藥署過去就曾闢謠,指出柚子和優酪乳香蕉一起食用,不會中毒,但柚子因為富含比較多纖維質,因此不容易氧化,吃太多容易腹脹或是腹瀉。而優酪乳富含蛋白質,腸胃如果比較敏感,同時吃香蕉和柚子,可能導致腸胃短暫不舒服,建議要分開食用,不過確定的是,兩者一起吃不會中毒,更不會導致死亡。

▼ 柚子搭配香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但不至於會中毒。(示意圖/PEXELS)

李婉萍過去也曾提到,柚子營養價值高,擁有檸檬1.5倍的維生素C,其中高纖、水分含量高可幫助消化,並且含有豐富的鈣、檸檬酸等營養素。不過她提醒,有3種人不建議吃柚子,要特別留意。

▼ 柚子搭配香蕉可能導致腸胃不適,但不至於會中毒。(示意圖/翻攝自李婉萍臉書

3類人想吃柚子要注意

1.分泌系統欠佳的人

柚子充足的纖維和水分會使胃蠕動快過,消化系統虛弱的人吃過多柚子可能會拉肚子

2.服藥中的人

柚子中含有「呋喃香豆素」成分,可能導致藥物血中濃度過高,特別是服用以下6種藥物者:降血脂藥、降血壓藥、鎮靜安眠藥、抗心律不整藥、免疫抑制藥、抗癲癇藥,應特別留意並詢問醫師、藥師。

3.腎臟病患

柚子中含鉀量高,腎臟功能受損會較難代謝過多的鉀離子。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中秋吃柚禁忌 醫提醒一類人別碰:嚴重恐致命
第12號颱風「梅花」生成 連假變天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柚子 中毒 香蕉 優酪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