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天狂拉8次!男罹大腸癌4期 腫瘤長滿腸子一圈

2022/08/19 17: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趙浩雲 字級:
讀稿
一天狂拉8次!男罹大腸癌4期 腫瘤長滿腸子一圈

很多人認為大腸癌應該會有血便、便祕、腹脹等症狀,但其實大腸癌患者幾乎沒什麼症狀,因此務必定期追蹤。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就分享,一名男子排便頻率大幅增加,本來以為是腸躁症,就醫後才發現罹患大腸癌第4期。

▼男子一天狂拉8次,竟是罹患大腸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病患一天狂拉8次,竟是罹患大腸癌。(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大腸癌的症狀多變,會因為位置不同,症狀也有所不同。基隆長庚醫院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在《健康2.0》分享案例,一名51歲的男子,10多年來排便次數頻繁,約為一天2~3次,起初檢查時被醫師認為是腸躁症,還以為是自己工作壓力過大所致,因此不以為意。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延伸閱讀>>超慘!他染猴痘「鼻子竟爛掉」 3天內發黑壞死

錢政弘指出,男子在就醫的3個月前,腸道開始出現症狀,常常會有肚子脹脹的感覺,晚上睡覺還會聽到「咕嚕咕嚕」的聲音,且上廁所的次數從一天2~3次暴增到7~8次,且都是無法成型的狀態,上完廁所肚子還會悶悶的。男子嘗試吃益生菌改善身體,但症狀都沒有好轉。

▼男子服用益生菌,但症狀都沒有改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子服用益生菌,但症狀都沒有改善。(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延伸閱讀>>省錢不換口罩!男大生鼻痛以為過敏 醫:再晚恐喪命

由於症狀一直沒有緩解,男子只好尋求醫療協助,經大腸鏡檢查發現,腸道內竟然長了5公分的腫瘤,幾乎長滿腸子一圈,整個大腸的管徑減少了二分之一,不過沒有塞死,糞便還能通過,只是沒辦法成形,且男子的腫瘤上沒有潰瘍與出血,也沒有解血便,因此男子遲遲沒有警覺。

▼男子就醫檢查後,發現自己罹患大腸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子就醫檢查後發現竟罹患大腸癌。(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延伸閱讀>>他便秘大不出!一用力心跳直接停 醫護衝進門搶救

男子表示,認知中的大腸癌會有血便的症狀,所以沒有發現自己罹癌。對此錢政弘也提醒,若排便次數改變、或糞便變得比較鬆軟,也是大腸癌警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網站指出,大腸癌的發生人數從民國95年起攀升,連續12年發生人數都位居10大癌症之首,民國106年約1萬6千人罹患大腸癌,因此一定要定期檢查,才能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益生菌肝臟化膿住院 醫曝8種人別吃:恐會敗血症
2時段頭痛要注意 醫示警:可能是腦瘤警訊
腸病毒已5年未大流行!重症恐死亡 醫:1族群最危險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