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妹子排血便就醫!突被醫「指診」 大聲哀號嚇壞

2022/08/14 11: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妹子排血便就醫!突被醫「指診」 大聲哀號嚇壞

看醫生的經歷每個人都有,不過一名女網友卻碰上一場就醫驚魂記,她表示,進入診間後照著醫生的指示做,躺在床上後,怎料,醫生突然指診,猝不及防嚇得她忍不住發出哀號聲,事後將此段經歷分享在網路上並詢問其他網友「這是正常的SOP嗎?」

▼身體不舒服就要就醫尋求協助。(示意圖/pixabay)

▼身體不舒服就要就醫尋求協助。(示意圖/pixabay)

該名女網友在《Dcard》以「去看醫生,結果被醫生插入」為提發文,表示自己這幾天私密處不太舒服,雖然不會痛,但上大號會流血,一直感覺怪怪的,所以就到醫院檢查,跟醫生敘述完情況後,醫生要求她「褲子脫掉,側躺在床上,膝蓋彎曲」,便沒有做出其他指示,接著在醫生完全沒有提醒之下,躺在床上的原PO,突然被指診,讓她當場嚇得放聲哀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原PO因排出血便而就醫。(示意圖/pixabay)

▼原PO因排出血便而就醫。(示意圖/pixabay)

因為醫師突然間的作為,讓原PO沒有做好心理準備,整個診間都迴盪著她的聲音,原PO忍不住直言「超痛又超驚恐,嚇死我!」事後待原PO冷靜時,她心想一般在做各項檢查之前,醫生、護士通常都會提前告知,而這間診所的作法讓她相當納悶,於是就決定發文,詢問廣大的網友「這是正常的SOP嗎?」

貼文曝光後,每個人的經歷都有所不同,有一票心理有陰影的網友紛紛回應,「咪兔!有一天便便流血,屁屁痛痛在沒有任何心理準備的情況下,被強行進入,我當時害怕極了」、「我也被戳過…而且是兩次…實習醫生先戳一次,告訴主治醫師後,為了確認實習醫生說的對不對,再戳一次……我好想哭」、「我也是之前去醫院,也是脫褲子,然後突然手指就入侵了我整個傻眼...」。

▼不少網友有著和原PO一樣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不少網友有著和原PO一樣的經歷。(圖/翻攝自《Dcard》)

不過,也有部分網友有不一樣的經驗,「一般都會叫你深呼吸然後說放輕鬆,我要插進去囉」、「正常會講一下欸!這醫生心臟很強不怕被負評」、「正常都會說吧」、「沒有告知直接插入,這已經構成性侵了⋯⋯」、「正常的sop 流程,做什麼事情前都會先跟病人解釋」。

根據「馬偕醫院大腸直腸外科」指出,此為肛門指診,醫師會以食指插入病人的肛門、直腸,檢查是否有任何異常,確定除痔瘡外,肛門、直腸內有無腫塊及疼痛,並探查直腸黏膜的鬆弛情況;另一個觀察重點是檢查後手套上是否沾有血跡,如果有,就必須進行更精確的檢查。

▼侵入式檢查需要先行告知。(示意圖/pixabay)

▼侵入式檢查需要先行告知。(示意圖/pixabay)

此外,究竟侵入式的檢查是否需要先行告知病患?根據《醫療法》第64條指出,醫療機構實施中央主管機關規定之侵入性檢查或治療,應向病人或其法定代理人、配偶、親屬或關係人說明,並經其同意,病人為未成年人或無法親自簽具者,得由其法定代理人、配偶、親屬或關係人簽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兒狂哭身體捲成蝦!她驚覺不對衝急診 醫嘆:差點壞死
為什麼常腹瀉、拉肚子?6情況早檢查 未必是腸胃問題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