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信無敵星星!她染疫狂冒12症狀 痛訴:只有這件事是真的

2022/06/13 15: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別信無敵星星!她染疫狂冒12症狀 痛訴:只有這件事是真的

新冠疫情目前仍在高原期,自今年1月截至今(13)日,本土個案已累積超過280萬例,當中9成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有人認為,自然感染後體內會獲得抗體,形同吃了無敵星星,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千萬不要故意染疫,以免陷入風險。對此,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透露,自己確診後出現胸痛、反覆微發燒等12種症狀,直言「沒有什麼無敵星星,不要騙人了」,並點出只有一件事情才是真的,呼籲大家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儘管多數確診者都是輕症,但提醒民眾仍不能大意。(示意圖/東森新聞)

有人認為,新冠疫情發展到後來,可能會逐漸朝向輕症化、流感化的趨勢。然而,陳玉鳳今天在臉書分享自己染疫的狀況,表示自己確診進入第4天,絲毫沒有感受到所謂的輕症化狀態,只有持續的不適症狀,包含鼻塞、喉嚨痛、全身痠痛、骨頭痛、無力、咳嗽、左胸口痛、不斷微發燒、拉肚子等情況,且還會不時昏睡、偶爾會喘,就連痰也很難咳出來,一連出現12種症狀,讓她感到相當不舒服。
〉〉別迷信「無敵星星」 醫傳授3招教你當天選之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玉鳳認為,每個人的體質完全不一樣,呈現的狀態和症狀也都不同,「別相信什麼確診,輕症或者流感化的訊息,所謂的輕症和流感化,真的嗎?那為什麼需要居家隔離7天狀態?」陳玉鳳接著指出,做好防疫措施,能不確診就盡量不要確診,畢竟誰都不知道會出現什麼後遺症,更透露自己是在疲憊的狀態下才打出這篇貼文,「X,什麼無敵星星、輕症流感化,都是假的和騙人的」。

▼染疫人數攀升,讓抗病毒藥物需求大增。(示意圖/東森新聞)

至於該如何避免染疫,陳玉鳳則提到,「好好保護自己才是真的,該好好休息時就要好好休息」;針對傳出有確診的護理人員仍抱病上班的情況,陳玉鳳接著也呼籲護理人員,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務必要等到完全康復、沒有傳染力後才回去上班,這才是對自己和同事負責任的作法。

面對確診數始終居高不下,也讓醫療量能更加吃緊,陳玉鳳認為,醫院沒有人力可以上班,是醫院雇主應該要負責想辦法,提高薪資讓醫院有護理人力可以上班,不是護理人員應該要負責的事情,「醫院要賺錢,又不負責任,『要護理人員共體時艱』,這是憑什麼?職業安全衛生法的保障,請問政府有落實檢查監督管理了嗎?」她最後也提醒護理人員,若沒有健康的身體,甚至還在確診狀態下照顧病人,「對自己和病人,是所謂好的狀態嗎?有符合所謂職業安全和病人安全的照護嗎?」這篇貼文一出,隨即引發討論。

▼疫情處於高原期,醫護人員辛苦守在疫情第一線。(示意圖/東森新聞)

指揮中心先前曾表示,確診者陰陰陽陽的狀況可能會長達3個月甚至更久,這樣的情形都不算是二度感染,若未出現相關症狀也不用被匡列,坊間形容是「獲得無敵星星」,不過若有症狀,且經研判有染疫可能,則建議進行快篩或PCR採檢。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強調,民眾不要為了自然免疫就故意感染,尤其像他一樣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患者,更不適合刻意染疫,以免增加併發中重症風險。

文章解說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為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一原因成天選之人!台大醫曝內幕:這群人特別不容易被感染
3個月內2度染疫!女子轟「無敵星星騙人的」:第2次更想死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