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14歲確診童亡!家長注意9大症狀 一出現快就醫

2022/06/11 20: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屏東14歲確診童亡!家長注意9大症狀 一出現快就醫

指揮中心昨(10)日提到屏東出現一起死亡案例,一名就讀國中的14歲少女確診新冠肺炎在家隔離,10日早上突然昏迷,救護人員趕到時,少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趕緊送往醫院急救一個小時,無奈最後還是傳來壞消息。對此,屏東縣政府呼籲,若出現9大症狀,就要立即就醫。

▼屏東縣政府提醒,若孩童出現9大症狀,就要趕快就醫。(圖/翻攝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縣政府提到,兒童確診除了常見症狀為發燒、咳嗽、流鼻水、鼻塞與喉嚨不適,另外也提醒家長們,一但觀察到孩童體溫大於41度、出現呼吸困難、嘴唇發紫、心口痛、心跳加速、神智突然轉變或模糊、持續發高燒、抽筋跡象或進食困難等9項任何一項症狀,都要特別留意,代表病情相當危急,需要立即叫急救護車送院評估與治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另外,衛生局也叮嚀,留意居家照護確診孩童的4大原則,應每4小時定時量體溫,並注意孩子心跳與呼吸的速度。假如孩童沒也發燒,除了補充充足的水量外,也要注意營養均衡並按時服藥;若孩子發燒了,可適時適量的給予退燒藥,並少量多次補充水分。

▼家長在家照顧確診童,每4小時就要量體溫。(示意圖/Unsplash)

而這起發生在屏東市死亡案例,是一名就讀國中的14歲少女,6日確診居家隔離,10日早上七點多突然很不舒服,妹妹打119稱姐姐快喘不過氣,意識模糊,消防人員接獲通報火速到場,發現少女已經沒有呼吸心跳,緊急送醫搶救,無奈仍不治身亡。

▼屏東14歲少女10日突然喘不過氣,送醫搶救不治。(示意圖/東森新聞)

此外,這名14歲少女疑似有慢性疾病,這回染疫突然昏迷死亡,兩者是否有關聯,還要再調查釐清。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下體塞18cm電線 醫一摸「硬硬的」…直接用鑷子夾出
確診高峰湧現「長新冠」潮!醫生:「突然叫不出熟人名字!」吃「這」有解!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