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肛門卡一根魚刺!高雄女休克急送醫 4cm害她終身洗腎

2022/06/05 18:01 字級:
讀稿
肛門卡一根魚刺!高雄女休克急送醫 4cm害她終身洗腎

57歲江女休克被家人送急診,醫院電腦斷層掃描發炎紅腫的右邊臀部,發現4公分長的魚刺卡在近肛門口處、橫叉穿破直腸造成感染,導致嚴重發炎、併發敗血性休克,治療40天才出院。

▼57歲江女肛門卡魚刺,緊急送醫治療。(圖/阮綜合醫院 提供)

大腸直腸外科醫師林順久透過阮綜合醫院新聞稿表示,57歲患有嚴重牙周病、有缺牙情況的江姓女子,送醫前幾天用餐時誤吞魚刺,因未感不適,以為會自然排出,不料魚刺一路經過食道、胃部、小腸和大腸,卻在靠近肛門處穿破直腸,造成排泄物外洩汙染,將細菌帶到直腸外,導致右臀筋膜感染發炎。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林順久說,由於江女抵抗力差,病情惡化迅速併發敗血症,到院後即插管維持呼吸等生命體徵;待病況稍微穩定,醫院立即進行清創手術,同時做右側橫結腸造人工肛門分流排泄物,避免重複感染;但因病患免疫力低下,又數次進行清創,所幸住院治療40天後痊癒出院,遺憾的是因發病時嚴重休克,橫紋肌溶解導致不可逆的尿毒症,未來須終身洗腎。

▼林順久醫師分享病例。(圖/阮綜合醫院 提供)

林順久指出,誤吞魚刺、骨頭病例時有所見,先前就有患者肺炎感染,檢查發現竟是雞骨頭從食道進入胸腔造成;還有病患喝到爛醉仍吃魚,2公分長的魚刺插入舌頭都沒知覺,清醒後痛到話都講不出來,才來就醫。

▼婦人魚刺卡肛門,導致嚴重發炎、併發敗血性休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林順久提醒,缺牙或戴假牙的民眾除了要當心或避免食用糯米等軟Q類食物,也要小心帶刺魚類;雖然小魚刺會被胃酸分解,但質硬又尖長的刺,若一路進入總長6到7公尺的腸胃道,難以想像會造成什麼傷害,因此吃魚或啃食雞鴨骨頭後,若感覺「喉嚨卡卡」,都應立即向專科醫師求助,切勿尋求民俗偏方,以免小事變大病。

(封面圖/阮綜合醫院 提供)

 

【往下看更多】
老是聞到屍臭味!男星半年後才就醫 嚇喊:擴散了
洗肛門別用4樣東西 美女醫揭正確方式:那不是髒
他睡前狂滑手機!一年深夜尿不停 450萬人快就醫

 

【今日最熱門】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