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一年恐感染N次!病毒天菜是眼睛 醫示警一動作少做

2022/06/05 11: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鄭俊宇 字級:
讀稿
一年恐感染N次!病毒天菜是眼睛 醫示警一動作少做

全台疫情嚴峻,根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內累計確診人數已經來到234萬2794例,累計感染人口突破總人口數一成,而在不少人的認知中,確診之後一段時間內,將不會再度染疫,不過就有醫師在臉書發文,推翻這樣的概念,另外也有醫師指出,民眾無意中會做的「1個小動作」,可能讓病毒跑進身體裡,造成感染。

 

▼本土疫情延燒,累計感染人數已經突破總人口一成。(圖/東森新聞)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在臉書發文,提到在短時間之內感染兩次,或是在一年內多次感染,究竟有沒有可能發生呢?答案是會的,姜冠宇認為,比起過去的Delta病毒,Omicron更容易讓人在短時間內重複感染,就算打了三劑疫苗,也有機會在短時間內重複染疫,「短時間會不會兩次流感、兩次感冒、兩次肺炎住院?免疫力差,當然會啊,容不容易而已啦」。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姜冠宇推測,這可能是因為病毒序列變化多端所導致,不過民眾也不必太過擔心,姜冠宇表示,只要曾經染疫,未來即使重複感染,發生重症、長新冠的機率會越來越低,不過他也強調,對於有完整接種的人,Omicron就跟流感一樣,不過若是完全沒打過疫苗的「白紙」,則是世紀瘟疫威脅,因此他也呼籲民眾務必要接種疫苗,也喊話政府趕緊評估幼兒疫苗接種。

 

▼姜冠宇點出短時間內的確有可能重複感染。(圖/翻攝自姜冠宇醫師臉書)

 

另外,由於疫情嚴重,不少民眾都乖乖戴好口罩,但這樣還是無法百分百阻止病毒侵入人體,重症專科醫師黃軒就點出,「揉眼睛」也可能導致病毒侵入人體!黃軒表示,很多人確診之後,都會出現眼睛不舒服的症狀,近期有一篇綜合研究就指出,平均11.03%確診病例,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個眼睛不舒服的症狀,換言之「大約平均每10位確診者,有1個是有眼睛症狀的」。

 

▼確診者每10人就有1人會出現眼睛不適症狀。(示意圖/Pixabay)

 

黃軒表示,感染Omicron眼睛會出現的不適症狀,依照出現機率排列為乾眼或異物感(16%)、紅眼(13.3%)、易流淚水(12.8%)、眼睛很癢(12.6%)、眼睛疼痛(9.6%)、眼屎很多(8.8%)。

 

▲▼黃軒表示病毒很有可能從眼睛黏膜侵入人體。(圖/翻攝自黃軒醫師臉書)

 

恐怖的是,人們很難用意志力阻止揉眼睛的動作,黃軒引用一份澳洲研究,表示人類每小時摸自己的臉不少於23次,當中包括頻繁地摸眼、鼻和嘴,因此黃軒建議民眾,除了戴口罩外,也可以考慮戴上護目鏡,再加上勤洗手、不亂揉眼睛,才能有效防止病毒從眼睛侵入。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陳時中反駁「染疫者遺體24hr火化 」 鄉民傻眼:可以國賠?
染疫哥沒打疫苗確診 吃2樣東西6天痊癒:完全沒症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