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是聞到屍臭味!男星半年後才就醫 嚇喊:擴散了

2022/06/04 17: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老是聞到屍臭味!男星半年後才就醫 嚇喊:擴散了

若發現身體出現異狀,一定要趕快就醫檢查,以免延誤黃金治療時間。當年自節目《大學生了沒》出道的藝人海產近日分享就醫經驗,表示自己感冒經常會流鼻血,甚至還會一直聞到屍臭味,拖了半年後才去看醫生,一檢查才發現大事不妙,「已經擴散了」,趕緊進行手術才恢復健康。

▼海產只要一流鼻血就會聞到屍臭味。(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海產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上暢聊自身經歷,透露自己只要一感冒就很容易流鼻血,甚至老是會聞到濃濃的屍臭味,問了家中所有人都沒有聞到異味,讓他內心感到毛毛的,不禁懷疑「是不是卡到了?」跟媽媽說了後還被罵「別怪力亂神」,阿嬤得知後就提議去廟宇一趟,未料住持看到他就直言,「你這個卡到了!卡很深!」最後按照對方的指示,回家後照三餐喝香灰水。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想不到,之後症狀不但沒有好轉,反而越來越嚴重,海產提到,一開始只有在感冒流鼻血時才會聞到屍臭味,到後來卻變成屍臭味始終揮之不去,嚴重影響到日常生活,「奇怪,屍臭味為什麼就是在,聞到什麼都是臭的,一孔已經聞不到香味了。」

▼海產就醫發現鼻腔內長血管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不過,海產起初並不以為意,就這樣不知不覺拖了半年後,海產終於決定去看耳鼻喉科,一照內視鏡才發現原來鼻子裡長了血管瘤,且已經長到鼻腔深處,「已經擴散了,還有腫大」,至於為何一直聞到屍臭味,醫師則向他解釋,這是因為鼻孔內腔潮濕,容易滋生細菌,所以才會一直聞到腐臭味,所幸化驗結果顯示腫瘤是良性的,最後做了電燒手術後也順利將病灶處理乾淨,也逐漸恢復健康。

▼海產經過電燒手術將血管瘤清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針對只有一邊鼻孔出現症狀,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則說明,臨床上罹患黴菌性鼻竇炎同樣只會有一邊鼻子有症狀,而若是感冒性的鼻竇炎則是兩邊鼻子都會聞到味道,或是出現鼻塞、黃鼻涕等情況。至於鼻咽癌的腫瘤則是長在鼻腔的更後方,患者也是會聞到味道或鼻塞;另外還有另種長在鼻腔的腫瘤,叫做倒生性乳突瘤,跟人類乳突病毒感染有關,陳亮宇提醒,若患者沒有儘早接受治療,可能也會演變成癌症,呼籲民眾千萬不能輕忽。另外也提醒民眾,若身體出現不適症狀,要就醫接受治療,別誤信偏方而錯失黃金救治時間。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該片段在00:00至05:33之間。

(封面圖/翻攝自海產臉書)

 

【往下看更多】
正妹鼻孔「長菜花」!室友懷疑傳染怒排擠 就醫大逆轉
女性勿邊洗澡邊小便!醫曝驚人後果:上年紀更明顯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老公進台積電變了「擺姿態亂發脾氣」 人妻淚訴:為小孩只能忍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