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失眠吃B群!實測結果超驚人 專家推3種人晚上吃

2022/05/23 10: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他失眠吃B群!實測結果超驚人 專家推3種人晚上吃

現代人生活緊湊忙碌,三餐時常都靠外食解決,不少人會選擇保健食品兼顧健康,其中B群更是大家的必備營養補充品。另外,因為B群有提振精神的效果,許多人只敢在早上服用,深怕睡不著覺,不過有營養師指出,其實B群也能幫助睡眠,建議三種人要改在晚上服用。

▼許多人會吃B群來提振精神。(示意圖/Pixabay)

營養師宋明樺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表示,所謂B群,包括B1、B2、B6、B12、葉酸等將近10種,是一個大家族,因為這個特性,它各種劑量不會太高,也相對安全。宋明樺提到,很多人都認為B群有亢奮提神的功效,那是因為很多提神飲料都有B群成分,久而久之大家才會有這樣的印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宋明樺表示,B群有穩定神經的功能,若工作高壓、步調快,或是本身容易感到緊張,導致睡眠品質不佳的人,可以選擇晚上服用B群,會有穩定的效果。宋明樺舉例,她有個擔任工程師的朋友,長時間高強度工作,有服用綜合維他命的習慣,卻時常睡不好,一直處於「晚上睡不好、早上工作時間長」的惡性循環中。

▼宋明樺指出,B群有穩定神經的功能。(圖/醫師好辣)

於是宋明樺建議朋友,可以在晚上吃B群,對方一開始感到不可置信,因為在他的印象中,B群是拿來提神用的,深怕服用後會更睡不著。過了兩三個禮拜,朋友告訴宋明樺,自己聽從她的建議,睡眠品質真的提升了,雖然總體時間沒有顯著增加,但睡得比較沉,早上也變得比較有精神。

▼朋友改在晚上服用B群,睡眠品質真的提升了。(示意圖/Pixabay)

至於B群該在什麼時間服用?衛福部食藥署曾提醒,B群為水溶性維生素,沒有限定飯前或是飯後使用,服用時建議搭配大量開水,不過若是腸胃較敏感的民眾,對於B群或是一些賦形劑(藥品主成分以外,其他添加於藥品中的物質)可能會感到腸胃不適,則建議飯後服用較適當。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恐怖猴痘入侵「正在人傳人」 打這疫苗防護力達85%
學生停課一周!家長請假有錢拿?勞動部回應了
女生濕了代表想要?許藍方給解答 網一看:受教了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