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怖猴痘來襲!疾管署示警 出現3症狀要注意

2022/05/21 18:07 字級:
讀稿
恐怖猴痘來襲!疾管署示警 出現3症狀要注意

歐美出現猴痘疫情,累計87例病例。疾管署今天表示,感染猴痘恐出現發燒、皮疹、頭痛等症狀,國內暫無疑似病例,呼籲醫師提高警覺,發現疑似個案可比照天花採檢送驗。

▼疾管署呼籲出國民眾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示意圖/pexels)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近期歐洲、美洲及大洋洲等國家發生猴痘疫情,今年5月以來累計11國新增87例確定病例,主要分布在英國、西班牙及葡萄牙,不排除當地發生罕見本土傳播疫情,另有28例疑似病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資料,國際間病例大多是感染西非分支的猴痘病毒,會出現發燒、皮疹、頭痛等症狀,皮疹主要以紅疹、丘疹、水泡或膿疱為主,部分也會出現生殖器感染,若兒童或免疫低下族群感染後,可能導致重症。

疾管署指出,過去猴痘疫情多發生於非洲西部及非洲中部地區,其他國家偶爾會出現零星的境外移入病例,但今年狀況與以往不同,至今除了剛果民主共和國、奈及利亞、中非共和國等仍持續報告病例外,包括比利時、德國、法國、義大利、瑞典、美國、加拿大及澳洲等國也陸續出現1例至3例病例。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迄今尚未曾出現猴痘病例及相關通報。(圖/東森新聞)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國內迄今尚未曾出現猴痘病例及相關通報,如果醫師在臨床上發現疑似個案,可以在通報系統中選擇「天花」備註欄填寫「疑似猴痘」,檢體採檢與送驗方式同天花,送疾病管制署昆陽實驗室檢驗,近期將持續監測國內疫情發展,必要時將研議強化相關防疫措施。

疾管署提醒,近期歐美國家陸續發生猴痘疫情,呼籲出國民眾返國入境時如出現疑似症狀,應主動告知航空公司人員及機場港口的檢疫人員,儘速就醫,並告知醫師旅遊接觸史。

(封面圖/翻攝自美國疾管署網頁cdc.gov)

 

【往下看更多】
罕見猴痘來襲!累積數千人感染 專家曝嚴重後果
恐怖猴痘入侵!多國出現病例 世衛緊急開會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