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星尪肩頸僵硬突暈倒!急動開顱手術 她淚喊:沒想到

2022/05/04 10: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女星尪肩頸僵硬突暈倒!急動開顱手術 她淚喊:沒想到

以模特兒出道的女星可藍,婚後時常在個人社群媒體分享生活點滴,1個月前突然宣布停止直播,且說道「謝謝你們將近7年的陪伴」,讓粉絲相當擔心,沉澱許久的她,終於在3日脫口說出原因,表示老公某天突然暈倒,緊急送醫做開顱手術,讓她心疼喊「完全沒想到。」

▼可藍老公突暈倒,送醫動開顱手術。(圖/翻攝自可藍 IG)

可藍3日在個人臉書發布和老公的合照,開頭就寫下「我來報平安了,謝謝你們一直陪伴我」,表示老公4月6日午後在家暈倒送醫,在得知這項消息後,老公同一天就送醫馬上做開顱引流,解決急性腦水腫的問題,中間怕感染再做了一次腹腔外引流手術,一共住了加護10天,可藍表示,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努力讓家裡維持原樣,白天帶小孩然後正常工作,不然就是拜拜求平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儘管努力想讓自己心情平復,但可藍仍相當難熬,表示有好幾個夜晚翻遍資料,請教朋友,睡不著的時候就寫卡片或是做家事,只因為不想一個人靜下來太久,前面兩晚相當難熬,熬到老公出加護病房後,就是要抉擇腫瘤的處理了,可藍透露,因為老公長腫瘤的位置很深,很靠近松果體,靜脈包圍著的腫瘤也是增加了困難度,腫瘤剛好壓迫在腦脊髓液的水管出水口,導致腦水排不出,才會讓他肩頸僵硬,耳鳴等等的症狀,但萬幸尚未腦出血,也還有意識,因為在暈倒當下送醫是關鍵。

▼可藍表示自己在初期相當難熬,只能盡力讓自己心情平復。(圖/翻攝自可藍 IG)

可藍補充,老公25日開刀拿腫瘤,1個月4次全身麻醉,現在術後到今天可以自己進食,可以下床走動、自己如廁、睡的安穩,已經充滿感恩跟感激,可藍表示,雖然還有一點點需要調整跟休養,但相信之後可以慢慢恢復。

▼可藍老公開刀住院,目前仍在慢慢恢復當中。(圖/翻攝自可藍 IG)

至於老公是出現什麼徵兆,才會暈倒送醫?可藍表示,老公一開始肩頸變得很僵硬,好幾個禮拜都睡不好覺,也有去看復健科拿了藥,痛到不舒服睡不著覺的血液打不上頭腦,4月6日凌晨才去了第一次急診抽血,X光沒有異樣,拿了藥就回家;接著當天下午就在家暈倒,救護車急診後才做了電腦斷層,原本認為是肩頸問題,完全沒想到是腦部,也讓可藍感嘆「健康真的很重要,重視身體不舒服的警訊,不要輕忽身體給的每個反應,有發現跟平常不一樣就要看醫生。」

以下為可藍全文

#我來報平安了謝謝你們一直陪伴我
先生腦瘤,剎那間崩潰跟堅強矛盾的進行著。
4/6午後在家暈倒送醫後,我跟他都在同一天知道這個消息,也在同一天就馬上開刀做開顱引流解決急性腦水腫的問題,中間怕感染再做了一次腹腔外引流手術,一共住了加護十天,疫情期間不能探視。
接下來的日子,努力讓家裡維持原樣,為的也是讓他安心跟自己安心,這中間,白天一樣帶小孩正常生活工作,抓幾個時間拜拜求平安順利,夜晚翻遍資料,請教朋友,睡不著的時候就寫卡片或是做家事不想一個人靜下來太久,前面兩晚真的很難熬,熬到出加護病房後,就是要抉擇瘤的處理了。
腫瘤的位置很深,很靠近松果體,而且不小快要四公分,被靜脈包圍著的腫瘤也是增加了困難度,腫瘤剛好壓迫在腦脊髓液的水管出水口導致腦水排不出,才會讓他肩頸僵硬,耳鳴等等的症狀,萬幸,尚未腦出血,也還有意識,暈倒送醫是關鍵!開刀取出,拿乾淨,再治療,知道它是什麼,知道病理才能對症治療。
一個月內四次全身麻醉, 25號開大刀拿了腫瘤
現在術後到今天可以自己進食,可以下床走動
可以自己如廁,可以睡的安穩,已經在在都充滿感恩感謝感激,雖然還有一點點需要調整跟休養,相信回家後會可以慢慢恢復的!
太感恩在三總以及在榮總照護照護我們的人,有機會找到這個醫生,這真的是說不出的感謝,謝謝榮總神經外科許秉權醫師,173病房、172病房、17樓神經外科加護病房的照顧,護理人員們真的超級辛苦太敬佩了,尤其在這個緊繃的時刻真的加倍感恩。
這一個月的奇幻旅程,讓我學習也長知識,也了解到一個人可以多麽堅強,也了解到人是如此脆弱,甚至讓我起了想去考看護證照的想法⋯(離題了)
最最最重要的還是我的先生,你辛苦了!你好勇敢
我知道你很努力很認真,我不會要你快快好起來
因為慢慢來,慢慢調整好,比快重要!
接下來這絕對是一輩子的事情!
你說:真的沒有什麼比健康重要的,我笑著跟他說這就當我們的蜜月旅行吧,畢竟沒有小孩打擾的陪病時光也是極為難得的,老天爺要你好好休息一下,去思考去放鬆去把握時間跟自己對話。
有人一定很好奇有什麼徵兆,他是肩頸變得很僵硬,好幾個禮拜都睡不好覺,也有去看復健科拿了藥,痛到不舒服睡不著覺的血液打不上頭腦,4/6凌晨才去了第一次急診抽血X光沒有異樣,拿了藥就回家;接著4/6下午在家暈倒救護車急診後才做了電腦斷層,才發現的,我們原先一直以為是上班族的肩頸問題⋯完全沒想到腦部⋯
所以要跟你們說,健康真的很重要
重視身體不舒服的警訊,
不要輕忽身體給的每個反應
有發覺跟平常不一樣的感覺就要去看醫生!
謝謝每一份力量
謝謝每一則關心訊息
謝謝每一句問候擔憂
謝謝每一個祝福祈福
謝謝裡裡外外的你們
讓你們擔心了,我們要回家囉!
真心實意的祝大家都健康平安!


(封面圖/翻攝自可藍 IG)

 

【往下看更多】
Toyz爆淪街友!北車下跪討錢 睡公園畫面曝光
才宣布出櫃!陳芳語爆熱戀樂團鼓手 互動直逼18禁全被拍
才外流不雅片!重機女神真面目曝光 粉絲全嚇呆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