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完全不碰糖會怎樣?鄉民實測半年:無感甩掉5公斤

2022/04/15 22: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完全不碰糖會怎樣?鄉民實測半年:無感甩掉5公斤

攝取過多糖分不但會導致肥胖,也可能造成身體上的負擔,因此有些人會先從戒含糖飲料,來一步步改善自己的飲食,維持健康。有網友就提問,假如一年都不碰糖,身體會有什麼變化,許多人都表示正面的影響,不過提醒原PO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執行起來相當困難。

▼甜食的誘惑,許多人都無法抵擋。(示意圖/UNSPLASH)

一位鄉民在PTT八卦版上詢問「一整年都不碰糖,身體會不會怎樣啊?」,並指出他身體狀況不佳,是位「健檢滿江紅」的肥宅。原PO查了許多關於改善健康的資訊,許多文章都表示盡可能不要碰含糖的飲食,但是「糖在人類歷史存在已久」,而他自己也是手搖飲、甜食不離手的人,擔心如果突然一整年不進食攝取糖分,身體會不會出現變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此文一出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其中不乏出現幽默的回應「在台南會餓死」、「變成無糖超人,超能力是能製造無糖尿尿」、「我選擇死亡」、「會手抖」、「會沒朋友」。

不過大部分網友都給出十分正面的回應,「會健康到不行」、「會變瘦,就這樣」、「變帥變美,精神變好」。另外有網友就認為,完全不吃進糖其實相當困難,「很多食品本身就含有糖分,不可能一年不碰」、「很難,一堆菜都會加糖,還有麵包」,因此建議他「愛喝含糖飲料就從無糖開始喝起」。最後也有人經驗分享,「這我很有經驗,已經戒7年糖,目前瘦快40公斤了」、「去年底開始不喝『添加糖』的飲料,半年無感減5公斤」。

▼許多人表示,戒糖後不但變瘦,精神也會變好。(圖/UNSPLASH)

關於糖分的攝取,毒物專家招名威教授指出,市售含糖飲料原料多添加以「果糖」為主的外加糖,營養密度低,不但無法解渴,過量還會引發多種疾病,且不僅僅是胰島素失調。另外,過量攝取糖分,糖會跟蛋白質結合形成糖基化蛋白質,此變異的蛋白質會隨著血液流到各處,使身體發炎的風險增加,長期無法排除的情況下,肥胖、老化、糖尿病、代謝症候群、心血管疾病及腦部病變的風險就會大增,提醒民眾酌量攝取。

▼專家表示,攝取過多的糖會增加生病的機會。(圖/UNSPLASH)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本土破千創新高!他搶不到保單崩潰 鄉民酸:典型台灣人
照X光胸部整片白!胸腔醫嘆「末期了」 見患者一習慣搖頭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十年友誼昇華?Angelababy、李晨傳戀情上熱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飲食 戒糖 健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