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本研究:染疫孕婦更容易變成中等以上症狀

中央社 2022/01/19 06: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日本研究:染疫孕婦更容易變成中等以上症狀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等的大規模調查顯示,倘若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較於未懷孕的染疫女性,懷孕婦女更容易變成中等以上症狀。

報導稱,這是針對孕婦與新型冠狀病毒的日本國內首次大規模研究。日本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等從前年1月到去年4月,針對感染COVID-19的15歲到未滿45歲的4006名女性,就187名孕婦和935名未懷孕女性進行比較,變成中度和重度症狀的比例為孕婦9.6%、未懷孕者4.9%,顯示孕婦較容易變成中度以上症狀。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得到中度以上症狀孕婦當中,比較其懷孕週數,懷孕初期為6.9%、中期為34.5%、後期為58.6%。顯示懷孕中期以後得到中度以上症狀的人較多。

此外,「住院前家裡有COVID-19患者」的比例為,孕婦有39.4%、未懷孕有19.8%。顯示孕婦透過家庭感染途徑染疫的案例較多。

進行研究的國立成育醫療研究中心表示,就算孕婦本人再小心,結果被家人感染的案例還是較多。從結果來看,希望孕婦的家人也要小心避免染疫。這項首次大規模研究結果,對未來規劃孕婦預防、治療COVID-19是很重要的資訊。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示意圖/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孕婦 染疫 日本 症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