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睡前喝水防中風?他一試不幸斷骨 6個月後身亡

2022/01/07 13: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睡前喝水防中風?他一試不幸斷骨 6個月後身亡

網路瘋傳「睡前喝水能防中風」是真的嗎?一名60歲長輩,被診斷出有心臟方面的疾病,但聽了每天喝5000cc的水能預防,就決定實施,沒想到卻在6個月後不幸身亡。

▼一名60多歲長輩深信多喝水能防中風,結果在6個月後身亡。(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近日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個案,表示有位60多歲長輩,先前被醫師診斷有心臟問題,可能會發生心肌梗塞等疾病,當時聽到有傳言說「每天喝5000cc的水,可以防止各種心血管疾病」,就決定試看看。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醫師陳欣湄補充,通常一般人喝3000cc、4000cc就會很有感覺,要超過上述這些標準,然後再一整天分配其實很難,就算是早、中、晚都1000cc,那還有2000cc要喝,這位60歲的長輩一整天大量喝水,沒想到卻發生悲劇。

▼醫師表示,一般人要喝超過5000cc是非常難的事情。(圖/翻攝自醫師好辣 Youtube頻道)

這位長輩因為平常都要吃安眠藥入睡,某天因為喝水過多起床上廁所時,昏昏沉沉加上環境太暗,整個人直接跌倒,導致顏面、髖骨骨折,因為行動不便一直躺床加上肺炎,6個月後就離開了。

▼該名長輩因為喝太多水起床上廁所,結果跌倒骨折過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陳欣湄也提醒,喝水是很好的一件事,攝取量大概是體重乘以30左右,而晚上9點以後水量真的要控制。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長榮領40個月年終!人妻怒:騙我只有10個月 看新聞心寒了
人妻喪夫7年愛上公公 看婆婆被罵就很爽
熊熊爆不雅片內幕 親曝超猛癖好:都不戴

 

【今日最熱門】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