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老闆狂吃10顆水果 肛門疼痛6hrs 「像被碎玻璃割腸」

2021/11/22 14: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馬淑靖 字級:
讀稿
女老闆狂吃10顆水果 肛門疼痛6hrs 「像被碎玻璃割腸」

石榴不僅有「水果中的紅寶石」之稱,更有「抗氧化女王」的封號,不少人會藉由吃石榴來美容,但吃太多可就不好了。近日在陝西西安就有一名美容店女老闆為了養顏美容,在一天吃內連續吃了10顆石榴,甚至還把石榴籽咬碎吞下,導致無法排便,在急診科灌腸治療無果,隨即住院治療。

 

▼女患者為了養顏美容一天內吃10顆石榴。(圖/pixabay)

 

根據陸媒報導指出,這名女子是一家美容店老闆娘,因為聽說石榴的抗氧化能力特別好,她為了養顏美容竟在一天內吃了10顆石榴,甚至將石榴籽也吞下肚,但因為食用過量,6小時之後肛門周圍疼痛難耐,大便困難、無法排出,且伴有便血、呈鮮紅色、持續性,後來在急診科灌腸治療後都沒有效,便隨即住院治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醫生經檢查後發現,嚼碎的石榴籽變成鋒利的小顆粒劃傷女老闆的直腸黏膜,小顆粒在直腸內打轉呈團,並劃傷肛門導致發炎水腫。兵器工業五二一區醫院普外科醫師趙新亮說明,石榴籽是沒辦法被消化液消化的,「最後這些石榴籽就堆積在直腸弧腹」,石榴籽嚼碎之後,體積非常小,而且每個碎渣有很多稜角,「就像玻璃被砸碎了一樣」,容易劃傷直腸或消化道。

 

▼女患者住院治療。(圖/翻攝自白鹿視頻)

趙新亮補充,女患者在急診科已灌過腸,還是拿效果特別好的「開塞露」灌腸,但這些治療對女患者來說都沒有作用,最終醫師是用連5瓶「開塞露」,再配合洗腸機,才順利幫女患者排出體內的石榴籽。趙新亮提到,石榴籽確實可以美容,它作用非常多,但民眾在食用時,可以煮成水喝,或是整個攪碎之後榨成汁,「這些相對來說都比直接吞服來得安全許多。」
 

(封面圖/翻攝自白鹿視頻)

 

【往下看更多】
養生不成反傷身?「3大關鍵」水果健康吃!
吃水果當主食!40歲女每天喝3瓶紅酒 腹痛送醫不治
連吃3天月餅!27歲OL半夜吐血 胃嚴重糜爛

 

【今日最熱門】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