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生怕馬桶髒「半蹲懸空」上廁所 醫曝可怕後果

2021/11/21 23:0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女生怕馬桶髒「半蹲懸空」上廁所 醫曝可怕後果

男女構造先天有別,在排尿方式上完全不同,大部分男生都是站著尿尿的,因此不會觸碰到馬桶坐墊,而女生需要坐下來,容易產生衛生疑慮,導致有些女性選擇使用公共廁所時,因擔心馬桶不乾淨,所以會採半蹲方式解尿,不過知名泌尿科女醫師張美玉提醒這種方式不健康,長期下來可能還會導致這後果。

 

▼張美玉醫師表示,女性因怕髒以半蹲懸空方式上廁所非常不健康。(示意圖/Pixabay)

在百貨公司或捷運站等公共廁所時,會發現男廁外寥寥無幾,而女生廁所外總是大排長龍,可能會有許多男生好奇為什麼會這樣?日前有名網友在Dcard上發問「為什麼女生上廁所這麼久?」他表示「那天我已經自己玩了20分鐘,百貨公司一樓都已經走十圈,還是沒看到人影,又過了十分鐘她終於出來了。」底下有名男同學直接解惑,道出男女上廁所的順序差別,步驟相差甚大。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對此,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張美玉長期觀察發現,不少女性在使用公共廁所時會以半蹲懸空方式來上廁所,她表示這動作不健康,因為女生在做這個姿勢時,骨盆沒有放鬆,會讓膀胱頸也沒有放鬆,所以會導致尿不乾淨,長時間下來還會造成「假性膀胱括約肌共濟失調」,換句話說就是,「你想上廁所,膀胱收縮,尿道不放鬆你就會解不乾淨」,就像男性攝護腺肥大的症狀,僅管頻尿、尿急,但卻又尿不乾淨。

▼一名男同學分析男女上廁所的步驟差異。(圖/翻攝自Dcard)

 

此外,張美玉也提醒,千萬不要憋尿,讓排泄功能正常運作,女生也要「坐好坐滿」,如此骨盆才能達到真正的放鬆,有效解尿,減少引發泌尿感染的情況。

 

▼張美玉指出,女性若長時間半蹲懸空方式上廁所,恐會傷身。(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飽後拉肚子一定瘦?醫示警:恐罹患這疾病
一天排尿幾次算正常?醫示警3情況快去檢查
尿液揭示健康狀態 詳解不同顏色的尿液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憋尿 尿 廁所 骨盆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