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PO文「被168斷食害慘」 網見真相瘋喊羨慕

2021/10/28 14: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榛榛 字級:
讀稿
醫PO文「被168斷食害慘」 網見真相瘋喊羨慕

168間歇性斷食法近年來引起廣大討論,其減肥效果在健身、瘦身領域受到矚目,不少網友也會上網分享瘦身過程。日前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卻在臉書發文直呼「168斷食法把我害慘了」,原來是他在實行168之後,腰圍從38吋縮減至35吋,讓網友在底下爆笑留言:「這根本是炫耀文」。

▼近年來許多人開始用168斷食法減肥。(圖/photo AC)

所謂的168斷食,指的就是一天24小時中,有16個小時「禁食」、8個小時可以「進食」,而16個小時的禁食,又分不同程度的級別,有些能吃少量低熱量點心,如低糖水果等,有些能喝少許低熱量流質飲品;最嚴格的執行方式則是16小時中,完全不吃任何食物,只能喝水、茶、黑咖啡等沒有熱量的飲料,其餘的8小時才能禁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腎臟科醫師江守山最近在發文表示「168斷食法把我害慘了」,引來不少網友震驚發什麼什麼事,原來是他在1個半月前,發現自己的腰圍膨脹到38吋,夏天的長褲都穿不下,不得已只好買了3件38腰的褲子,之後便開始做168斷食法,最後腰圍減至35吋,新買的褲子還來不及穿第2次,就已經嚴重不合,「真的是被害慘了」。

▼PO文引來網友的羨慕。(圖/翻攝自 江守山醫師 臉書)

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投以羨慕的眼神,表示「我也想像江醫師一樣被害慘」並詢問醫師是如何執行168斷食法,江守山則回應,他只是把早餐取消,只吃午餐跟晚餐,其他都與平時一樣。

▼168斷食仍需搭配營養均衡的飲食。(圖/pixabay)

許多人在剛開始168斷食時,會跳過早餐不吃,忍受飢餓感一直到中餐,結果大吃大喝、攝取比平常更多的熱量,這樣子不但不會瘦,反而有可能變得更胖。又或者只在乎進食時間,而沒有注意營養攝取,只吃自己愛吃的,或是吃的量太少,長期下來,代謝就會出現問題、肌肉也容易流失,導致減肥效果失敗。所以,必須注意均衡的飲食,6大類食物,包括:全穀雜糧類、豆蛋魚肉類、蔬菜類、水果類、油脂與堅果種子類,還有乳品類都要攝取足夠,並根據每日所需分量,平均分配在可以進食的時間內吃到。若想要減重成功,除了遵守進食的時間,吃的內容其實更為重要。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八大行業逐步鬆綁 業者4條件開放營業
五倍券遊太平 筒仔米糕、無菜單料理有折扣
默沙東新冠口服藥全球開搶 窮國可免福利金生產

 

【今日最熱門】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168斷食法 瘦身 減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