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嚇出大事!阿嬤水腫滲分泌物  家屬一句話大逆轉

2021/09/14 13: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醫嚇出大事!阿嬤水腫滲分泌物  家屬一句話大逆轉

美女醫師吳欣岱近日分享看診經歷,有位婦人因水腫來看門診,沒想到往雙腿一看,發現竟滲出大量分泌物,讓吳欣岱醫師嚇壞,腦中閃過無數個想法,結果家屬突冒出一句話,讓事件有了大逆轉。

▼吳欣岱分享看診經歷。(圖/翻攝自吳欣岱 臉書)


「竟然腫到滲出分泌物?」美女醫師吳欣岱在臉書發文分享個案,表示自己是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門診有各種血管相關疾病的患者,包含洗腎的動靜脈廔管、靜脈曲張、腿部的動脈疾病,其中一個很常見的主訴是水腫,各種水腫的患者都會來門診找原因,有的人是腎功能不良、有人是循環不好,有人則長期臥床缺乏運動。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吳欣岱醫師提到,近期有位阿嬤來門診看診,一進門就發現她雙腿發紺(外觀有發黑發紫現象),還水腫的非常嚴重,自己原本還靠在椅背上,一看到這樣的腿馬上坐直,仔細蹲下來看腳,發現竟然腫到滲出清澈的分泌物,讓吳欣岱腦海閃過十幾個診斷,「是淋巴液嗎?皮膚會不會感染?會不會蜂窩性組織炎?」

▼病患的腳滲出分泌物,讓美女醫師嚇壞。(圖/翻攝自吳欣岱 臉書)

眼見患者狀況,吳欣岱醫師認為這不太對勁,馬上詢問阿嬤跟家屬,沒想到對方卻回「我傘帶太小,阿嬤腳被雨淋到啦!那是雨水,雨水啦」,讓吳欣岱心中放下大石頭,且直呼「好喔,我看診看到昏頭了,疫情後報復性回診,努力工作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雨水,不是淚水也不是組織液。」

 

(封面圖/翻攝自吳欣岱 臉書)

 

【往下看更多】
吃酵素3年!婦腸道長出「黑蛇紋」 醫一看搖頭
扯!男友用下體穿耳洞 她耳垂慘發炎腫2倍
8歲童愛挖鼻孔!突發高燒嘔吐 醫嘆:腦神經受損了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