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理會腰痛!他腎臟被細菌吃光 流出500cc「抹茶奶綠」

2021/09/12 14: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不理會腰痛!他腎臟被細菌吃光 流出500cc「抹茶奶綠」

身體有任何小病痛千萬別忽略!近日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分享,一名60歲患者有糖尿病且也有腎結石,不過他並沒有在意腎結石帶來的小症狀,直到某天痛到受不了送醫,才發現已經變成敗血症,且必須拿掉一顆腎臟,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患者忽略腎結石帶來的症狀,最後竟拿掉一顆腎臟。(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泌尿科醫師顧芳瑜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日前有一名60多歲的男性患有糖尿病,且也有腎結石,但因為病人的結石先前都沒有發作,所以一直沒有去理會。某天患者感覺到腰有點痠,但認為還在可以忍受的範圍內,因此繼續置之不理,結果等了幾天之後,突然感到腰部非常疼痛,趕緊叫救護車送急診。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顧芳瑜醫師進一步指出,結石的疼痛算起來跟生小孩差不多,是會讓患者在床上打滾的那種痛,而該名患者到醫院並掃了超音波之後發現,他的腎臟有水腫及結石,於是醫師先替他止痛並收治住院。結果患者到了晚上竟陷入昏迷,且處於發燒狀態,醫師一看已經是敗血症,於是趕緊將患者帶進開刀房,推測患者腎臟應該是化膿了,所以打算先把腎臟中的水引流出來。

▼醫生判定患者腎臟化膿,打算先將腎臟中的水引流出來。(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果然醫師進到開刀房後,將引流管一插進去,「就發現500cc的抹茶奶綠從管子裡流出來」,醫師也強調顏色幾乎是一模一樣。醫師坦言,理論上患者插了管子引流後狀況應該會好一點,但實際上他還是在敗血症的狀態,是相當嚴重的情形,因此帶患者去做了電腦斷層才發現,他可能已經拖太久,整個腎臟都已經爛掉了,最後真的不得已,只好在患者稍微穩定的情況下,開刀將腎臟取出。

▼患者引流出「抹茶奶綠」。(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醫師也提供患者開完刀的腎臟照片指出,正常的腎臟是有厚度的,但該名患者的腎臟已經像是「塑膠袋」一樣,裡面的東西都已經被細菌吃掉,且都是糊糊的、爛掉的肉。因此身體若有任何小病痛都千萬不能掉以輕心,一定要及早就醫,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

▼患者的腎臟都被細菌吃光。(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打完AZ!女半身癱瘓腦出血亡 驗屍證實死於疫苗
8歲童愛挖鼻孔!突發高燒嘔吐 醫嘆:腦神經受損了
花錢爽一晚!他被嫌太小崩潰殺人 27歲妹慘死

 

【今日最熱門】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