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居家辦公久坐超傷身 大腸癌機率大增24%

2021/06/21 15:34 字級:
讀稿
居家辦公久坐超傷身 大腸癌機率大增24%

全台疫情尚未趨緩,不少行業都採取「居家辦公」的模式,而平時正常上班時,已經很難維持運動習慣,不少上班族在家上班後運動量更是趨近於零。但其實「久坐不動」的傷害超乎想像,除了下半身變胖或肌肉痠痛,甚至還會增加罹癌機率。根據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發表的期刊指出,久坐和癌症、糖尿病及心血管疾病都有很大的關係。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根據2014年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發表的《國立癌症研究雜誌》期刊顯示出,久坐會增加24%大腸癌發生率、32%子宮內膜癌發生率,還有21%的肺癌發生率。尤其大腸癌和肺癌是國人十大癌症前3名,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研究也顯示,若久坐整天之後想要大量運動「補回來」,這樣的觀念是大錯特錯的。久坐的人即使有達到每日建議運動量,罹病的風險和其他缺乏運動的久坐者是差不多的。

 

美國國家癌症研究所的流行病學專家Matthews也說明,無論有無運動習慣,就是不能一直坐著。他表示若平常不運動,也要做一些家事或散散步,或在坐著辦公一段時間後,就要站起來活動筋骨,上個廁所、倒杯茶喝也好。

 

台灣權威毒理專家招名威過去接受《三立新聞網》訪問時,曾揭露久坐增加罹癌風險的原因。他表示久坐的確會增加大腸癌風險,因為坐著不動,會減緩腸胃道的蠕動,進而導致基礎代謝率下降,長期下來就會產生消化不良或便秘等問題,大腸癌風險也跟著增加。

 

招名威教授解釋,因為長期坐著,缺乏運動,身體血液循環會變差,體內髒東西就會難排出,而像是大腸跟肺部,都是幫忙代謝體內髒東西的器官。所以如果長期久坐,血液循環不良,肺部的髒東西排不出去,就會長期累積在肺部組織裡面,進而引發病變。

 

招名威教表示,一次坐太久不活動,亦會導致肥胖跟三高,而這些都是罹癌的風險指標之一,也會弱化生理機能,所以千萬別認為久坐後多運動「補回來」就好,畢竟久坐的傷害是無法用一次性、長時間的運動來解決,他更呼籲:「減少坐著的時間是最重要的。」


延伸閱讀
前「最凶國文老師」曬接種AZ照 超辣穿搭網暴動:穿這樣去?
婚禮前3天閨密揪尪打「分手砲」 新娘慘穿原味「羞辱戰袍」崩潰了
英美醫界共識 肥胖可能使武漢肺炎疫苗失效
黃湯下肚好溫暖? 專家告誡「身體在降溫」易致中風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居家辦公久坐超傷身! 小心罹大腸癌機率大增24%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神父爆料京元電移工宿舍 伙食差環境亂還與確診者混住
宜蘭失蹤確診者找到了!曾返家拜拜 尋獲時正與街友群聚
北農累積45人群聚染!北市急成立快篩站、指揮所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