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高找上門,外食族怕怕!多運動、調整作息、食物要吃對

2021/06/03 18: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三高找上門,外食族怕怕!多運動、調整作息、食物要吃對

根據衛生福利部先前所做國人三高盛行率統計,平均每5位20歲以上的成年人當中,就有1位有高血脂問題!可見高血脂所引起的心血管疾病正逐步年輕化,造成的關鍵,除了作息不正常、缺乏運動外,跟飲食習慣的改變也有關係,像是外食時偏好高油、高糖的帶皮炸雞、鹽酥雞、Pizza、起司奶油與含糖飲料等,使身體負擔越來越大、代謝不正常,所以很多病其實是「吃」出來的!

▼義大利人有食用紅麴養生的習慣。(圖/翻攝自今晚開讚吧)

義大利人 食用紅麴養生
以同樣飲食習慣偏高油、高糖的義大利人為例,三餐不外乎Pizza、裹著大量起司或奶油的義大利麵、燉飯與含糖汽水等,但義大利人這樣吃卻不見得吃出高血脂,原來義大利人有吃紅麴來養生的習慣,會利用紅麴本身有助降低血中總膽固醇的特性,來減輕身體負擔。

▼做好減輕身體負擔,把握「降、抗、清」原則。(圖/翻攝自今晚開讚吧)
 
 

管理血脂新觀念 降抗清
但要管理血脂、減輕身體負擔,光是用紅麴還不夠,建議3管齊下,一、是用紅麴「降」低身體負擔;二、利用具「抗」氧化作用的蝦紅素、Q10,減少外來壓力;三、善用「清」理多餘廢物的水溶性維他命葉酸,用含有這三種元素的食物,來調整身體、維持健康!所以日常飲食,烹調可用紅麴入菜、及從蝦類、鮭魚中攝取瘋富的蝦紅素,再搭配含豐富葉酸的深色蔬菜,像是菠菜、韭菜等。

▼義大利原裝進口、國際藥廠認證,吃得比較安心。(圖/翻攝自今晚開讚吧)
 
如果從日常飲食上攝取還覺得不夠,建議可選來自義大利原裝進口、有30年歷史、由義大利知名藥廠MEDA PHARMA生產、符合歐盟PIC/S GMP製造規範的「旨立通錠」,就含有上述3種有助減輕身體負擔的成分,讓飲食選擇可以更輕鬆,又可做好日常保養,有助維持身體健康。

 

【往下看更多】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