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年婦濕疹1年「體重狂飆」 醫揭關鍵原因:早餐別亂吃

2021/04/29 22:33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伍映澄 字級:
讀稿
中年婦濕疹1年「體重狂飆」 醫揭關鍵原因:早餐別亂吃

每年到了夏天,天氣逐漸變熱每天的流汗量也相當驚人,更有不少人因此深受濕疹的苦,嚴重的甚至影響到了日常生活,而近日就有醫生分享談到,濕疹始終好不了的原因竟與「飲食」有很大關係,因此特別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所吃的食物,才不會讓濕疹找上你。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前知名節目「健康2.0」正好談論到與濕疹相關的議題,皮膚科醫師蔡逸姍救分享了自己遇過的病例,1名30歲的患者不明原因不斷一直出現濕疹,次數更從原先的一個月一次增至一個月兩到四次,範圍也不斷擴大,從起初僅有出現在臉部及手上。

儘管她每次治療後症狀都會緩和,但過沒多久卻又會出現新症狀,就這樣反覆發作了長達1年左右,備感困擾的她總算在某次終於受不了詢問醫生救回事?蔡逸姍提到,自己當初也有發現這名患者在這段期間不僅是濕疹問題,體重似乎也直線狂飆,像吹氣球般發福的現象蠻嚴重的,隨後在言談間得知病患儘管三餐都有正常吃,但早餐卻都是到便利商店購買奶茶及奶油內餡麵包。

▼蔡逸姍察覺到這名飽受濕疹所苦的病患體重也直線上升。(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蔡逸姍一聽發現不得了,除了奶茶是高含糖飲料外,病患所吃的麵包也是屬於高升糖飲食,因此趕緊建議她別再這樣吃,因為這極大可能是造成她皮膚長期不好的元凶。醫師江坤俊也在旁表示,不僅僅是高油高鹽的食物會導致皮膚變差,高含糖的食物也要盡量避免,因吃下肚後會導致血糖飆高,胰島素分泌便提高免疫力,但皮膚已經在過敏了,免疫力又持續增強,就像是提汽油去澆火一樣,只會越來越嚴重。

▼江坤俊也提醒盡量要避免高含糖的食物。(圖/翻攝自健康2.0 youtube)

蔡逸姍進一步解釋,在2017年曾有個研究,他們針對了皮膚有乾癬的患者,一群是以高升糖指數食物進食,另一群則是低升糖指數食物為主,研究結果發現,後者的體重除了得到較好的控制,連病情也變得比較好。因此總結來說,平時在吃的東西時必須多注意一下,盡量不要吃高糖、高熱量的食物,因為這些都可能是造成你濕疹遲遲治療不好的元凶。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者/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知名婦科醫「亂切子宮摘卵巢」慘賠80萬遭控過失重傷害
他聚會「科技冷漠」狂講手機 兄弟下秒怒持刀狂捅慘死
血清陽性機師一家5口染疫 機組員接種率2成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