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私密處痘痘」害走路暴痛 醫曝病因真相恐是癌

2021/04/22 19:56 東森新聞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正妹「私密處痘痘」害走路暴痛 醫曝病因真相恐是癌

私密處困擾總是讓女性朋友們難以啟齒,尤其現今網路發達,不少人在就醫前習慣先自己上網「做功課」解決,卻也常常因此自己嚇自己。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日前指出,部分女性病人一發現自己的私密處長出不尋常的痘痘,便會和「癌症」畫上等號,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醫師也進一步指出私密處痘痘出現的可能原因,一一替女性朋友們解答困惑。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我私密處長痘痘連走路都會痛!」、「聽說私密處長痘痘可能是癌症,真的嗎?」針對「私密處痘痘」受害者困惑已久的問題,婦產科醫師張瑜芹日前在臉書上解答,指出私密處痘痘的確可能是癌症的前兆,如果痘痘經過2到3個月都沒有消失,或是短時間突然變大,才有可能是癌症,必須即時就醫。

 

▼醫師指出「私密處痘痘」可能出現的病因。(圖/翻攝自pixabay)

醫師進一步說明,私密處痘痘有可能是因細菌感染而出現的巴氏腺囊腫、細菌侵入毛囊所引發的毛囊炎、皮脂性異位症,或是因菜花、梅毒等性病所引起。如果是巴氏腺囊腫,通常用抗生素治療就可痊癒,嚴重時需要進行手術,而毛囊炎則是透過保持私密處乾爽、穿著透氣的衣著,往往在一週內就可癒合,至於皮脂性異位症經常發生在中年婦女身上,通常不需要治療。但確切的病因為何,還是得經過醫生的專業判斷。

 

不過部分民眾發生時會認為「既然是長痘痘,那自己擦藥膏不就好了?」張瑜芹醫師則嚴重強調「塗抹後反而讓私密處更悶更不透氣!」原來是平常使用的藥膏不一定能消炎殺菌,而私密處又特別敏感,必須因應不同的情況對症下藥,以免傷口愈加嚴重。

 

▼私密處保養,清爽、通風是關鍵。(圖/翻攝自pixabay)

但究竟要如何才能避免私密處感染呢?張瑜芹醫師也分享保養小撇步,表示在天氣悶熱時不要穿過緊的褲子、沒有月經時不使用護墊,要盡量保持私密處通風。經期來時要時常更換衛生用品,保持私密處清潔乾爽,且要以淋浴代替沖澡,降低感染風險,就算是平時泡澡也要特別注意私密處的衛生清潔,如果分泌物比較多時,也要勤於更換內褲,避免細菌孳生。如此多管齊下,才能有效遏止私密處感染找上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70歲阿嬤求第2春「痛爆加寬」嬌曝男友尺寸...醫看傻
正妹白帶流1個月!醫夾出牽絲套 綠帽男崩潰:我沒戴啊
他尿尿超痛像「火鳥」還流出綠奶蓋 醫曝關鍵:有固定嗎?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痘痘 癌症 私密處 感染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