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洗澡摸胸硬塊「超音波良性」一個月後化驗長0.5cm慘罹癌

2021/04/17 16:3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她洗澡摸胸硬塊「超音波良性」一個月後化驗長0.5cm慘罹癌

台灣女性最好發的癌症就是乳癌,不少人都會定時的去做檢查。近日,就有一位癌症女子分享自己過去的經歷,透露她某天摸到乳房有一個腫塊,立刻到醫院進行超音波檢查,當時醫生診斷為良性,但是進一步化驗時才發現,竟然罹患嚴重的癌症。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教育工作者周穎立近日出席節目《醫師好辣》透露,2019年的某天在洗澡的時候,意外摸到乳房竟然有一個硬塊,覺得不太對勁,所以立刻到醫院進行檢查,「因為想說要出國工作了,就不要在國外做檢查」,當時先做超音波,不過畫面非常的圓滑,算是一個很漂亮的腫塊,醫生診斷後也表示是良性的,不過為了更加確定腫塊的影響,還是必須要做粗針切片。

▼周穎立某天洗澡的時候,摸到胸部有硬塊。(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周穎立透露雖然當時2月底就做超音波,但是粗針切片卻要在一個多月後,才能順利排到檢查,沒想到做完切片後的沒幾天,就確診難纏的「三陰性乳癌」,且在短短的30多天,腫塊從當時超音波畫面上的0.8公分,長到約有1.3公分。周穎立解釋,因為三陰性乳癌沒有標靶、受體,所以最後經過凍卵、放射性治療,以及8次的化療,讓她每三周就必須要接受一次,也就是化療時間長達8個月之久。

 

周穎立還進一步透露化療時的副作用,「暈眩、嘔吐、跳頭髮,那些我全部都有」,並附上當時光頭的畫面,左胸口的上方還裝了一個人工血管,也就是打化療的位置,這也讓她整個治療的期間都必須要在家中休息。周穎立也表示,目前狀況良好,事後還有做血液檢測,以利得知器官有沒有癌病變的可能,目前都沒有任何的病況發生。

▼周穎立曝光當時化療掉髮的畫面。(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理事長黃淑芳,過去曾說明乳癌可分為4種,分別是管腔細胞A型、管腔細胞B型、HER2陽性類型以及三陰性乳癌,其中三陰性乳癌較難治療,因為過去治療的醫學工具比較少,所以整體的活期表現也較差。不過,周穎立親曝了自己的抗癌過程,不僅讓不少人感到非常欽佩,相信也振奮不少癌友們。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正妹白帶流1個月!醫夾出牽絲套 綠帽男崩潰:我沒戴啊
和男友親密完喉嚨飄死魚味 女大生嘴裡夾出「白色爆米花」嚇傻
婦手指、嘴內突冒30顆黑斑 醫一看嘆:是大腸癌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