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要老外鼻型竟整成阿凡達 傳統「敲鼻整型」術後糾紛頻傳!

2021/04/14 18: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隆鼻手術,導致智商下降」、「山根變成水泥柱直通天庭蓋。」一樣是鼻整型,因為手術方式、植入物材質、醫師的技術和美學涵養,往往結果會天差地遠。隨著醫療美容的被接受度越來越高,因為愛美、變漂亮而修修臉,不再需要遮遮掩掩,甚至能大方承認自己變得更好看,也因此讓能夠明顯增加臉部五官立體感的雙眼皮或隆鼻,成了許多愛美人士的首選。不過,近年來也衍伸出不少的醫療糾紛,專業醫師也提醒,術前應該多觀察醫師的「作品」,是否與自身的需求吻合,在問診的時候,盡可能表達明確的想法,並且和醫師詳細的討論,才能降低失敗與二次重修的風險。


 
根據衛福部的規定,醫美侵入、非侵入手術皆須年滿20歲才可進行,但是,醫美消費族群、手術類整形人口,不減反增,尤其在隆鼻項目更能看出端倪,被譽為「亞洲鼻整形專家」、現為「萊佳形象美學診所」執行長的許英哲就分析,東方人普遍鼻子不夠高挺,因此追求完美「鼻型」的人口,漸漸攀升。
 
許英哲醫師日前應邀到台大醫院出席研討會,針對「鼻整形」、「二次隆鼻」分享經驗並且示範開刀,談到不少人認為,「鼻子越高就是美。」、「從塌變高就是要它越尖越挺」,許英哲直言,雖然美觀、美感是主觀意識,但是每個人的臉型都不同,比起高挺的鼻形,現今符合自身臉形和五官比例的鼻形,反而更受歡迎。
 
近幾年,整形美容外科手術,技術進步、植入物材質更佳,民眾的接受度也越來越高,許英哲指出,注射式、埋線隆鼻由於傷口小、修復期較短、風險相對低,但是無法一勞永逸。而在疫情之下,戴上口罩成為日常生活中的常態,民眾在接受鼻整形手術後,比較不容易受到特別關注,此外,台灣的結構式鼻整形手術,無論是臨床醫療研究或技術,在國際舞台上,成績是有目共睹,也成為民眾願意接受手術鼻整形的重要關鍵。
 
以隆鼻手術來說,術後「成品」的美感,往往就因為細節上的差異而有出現「期待落差」,正所謂魔鬼藏在細節中,鼻型關鍵處「鼻骨」,每個人的構造都不盡相同,鼻骨的形狀、厚度也會有差異,從百年前延續至今的傳統敲鼻方式,以鑿子加錘子敲裂骨頭,無法精雕細琢,骨頭的斷裂線不一定是連貫的一條線,有時候斷裂線甚至不會依照原本的設計而出現偏移。此外,鼻骨有時候在經驗不足的醫師操作下,有可能會碎裂成好幾塊。對於在意鼻形秀氣與否的愛美人士來說,呈現出的結果未必能讓他們滿意。
 
萊佳形象美學診所不惜耗資引進高科技專業設備 ,以目前鼻整形的最新技術「超音波骨刀」(piezosurgery),解決鼻骨寬大的問題。「超音波骨刀」(piezosurgery),以壓電方式產生超音波振頻,可以達到幾乎沒有軟組織傷害的硬骨切割。許英哲提到,超音波骨刀能更簡單仔細的切割硬組織、減少周圍的血管與軟組織傷害、避免過多骨耗損、減少術中出血。此外,超音波骨刀進行手術,切割點的消腫速度也比傳統敲鼻骨手術表現得更佳。
 
最新的醫學文獻研究也相當肯定「超音波骨刀」在鼻整型的應用有傷害較小、恢復較快、切割較精準等優點。許英哲醫師也因此在臨床上,處理過不少因為敲鼻骨手術效果不好的患者,前往針對二次鼻整形求診的顧客。許醫師認為,如果鼻骨只有寬一點點,用傳統敲鼻骨的方式是比較沒有問題的,但是鼻骨真的很寬大,或是敲鼻骨之後,還是嫌鼻骨寬的愛美人士,超音波骨刀在鼻整型美容手術上,可以有效的給您秀氣的鼻型。
 
此外,許英哲醫師也提到,不只鼻型,人中長短比例,也會影響五官的視覺美感,如果五官比例是鼻子短、人中長,看起來會顯得老氣,也會讓人缺乏自信。然而,人中長度不會隨著鼻整型改變,所以必須額外多做一個「縮人中」手術才能改善,所以不少案例,在調整鼻型的同時,也施作「縮人中手術」,可以大幅度改善臉部的比例與美感協,讓五官更立體化,臉部更加年輕化。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