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3歲男剪腳趾甲破皮 「潰爛到骨頭」整隻慘被截掉

2021/04/08 18:37 字級:
讀稿
43歲男剪腳趾甲破皮 「潰爛到骨頭」整隻慘被截掉

只是剪個腳趾甲破皮,竟然嚴重到要鋸掉?大陸杭州一名43歲男子,日前剪腳趾甲不慎破皮,因為沒有及時就診,最後腳趾整個潰爛不保。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搜狐》報導,這名男子在29歲那年,某次體檢測出血糖過高,後來確診為2型糖尿病,醫師建議他要長期吃藥控制,但男子把話當耳邊風,直到日前,他從外地出差返家,覺得走路腳有點痛,按摩後不但沒有好轉,反而疼痛加劇,甚至發高燒。男子趕緊到醫院檢查,赫然發現大腳趾內側有一個米粒般大小的傷口,現在已經結痂了,他才想起來,自己前幾天剪腳趾甲時,不小心剪到破皮,但沒有特別在意。

男子現在一刻都不敢耽擱,立刻請假就醫治療,當時他的右腳大腳趾已經腫得像個熟透的大草莓,景象十分嚇人,醫師趕緊為他進行清創,手術時流出大量膿液,而且已經爛到了骨頭。經過治療後,男子進行大腳趾截肢術,所幸及時治療,保住了腳掌。

▼男子剪腳趾甲破皮,到最後整個大腳趾截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男子剪腳趾甲破皮,到最後整個大腳趾截掉。(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為何一個小小的傷口,演變到最後會需要截肢呢?醫師表示,糖尿病足是糖尿病的主要併發症之一,是一種疑難、危重、致畸、致殘、致死的疾病,由於糖尿病患者存在微循環障礙,傷口不容易癒合,因此容易導致組織壞死、潰瘍和壞疽,甚至死亡。

糖尿病患者除了要長期用藥、監測血糖外,還要格外注意做好足部護理,像是穿新鞋前應檢查鞋內是否有異物,修腳趾甲要採取平剪,不要用化學製劑清除雞眼和胼胝,還要每天檢查足部,看看皮膚是否存在乾燥、皺裂、擦傷、潰瘍等,以預防感染。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中年男剪腳趾甲破皮 「潰爛到骨頭」整隻截掉!醫揭恐怖原因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尿液揭示健康狀態 詳解不同顏色的尿液
25%成人有問題 出現3種「病態便秘」快就醫
她耳飄臭酸味男友性慾歸0 醫見「濃稠花生醬」臭到抽動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