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狂拉血便!30歲男當成痔瘡拖2年 小腸長一坨爛肉慘罹癌

2021/04/01 22: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狂拉血便!30歲男當成痔瘡拖2年 小腸長一坨爛肉慘罹癌

癌症一直是台灣十大死因之首,不僅有可能因為遺傳而得到,抽菸、吃檳榔、作息不正常也有可以誘發癌症,日前外科醫師陳榮堅就在東森綜合台的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一名30歲男子常常會拉出血便,但因為仗著自己還年輕,一直拖拖拉拉不願就醫,直到某天在家突然臉色蒼白、身體無力,緊急送醫後才確定罹患癌症,然而他並無家族遺傳病史,也沒有什麼不良嗜好,直到醫生問及他的工作才恍然大悟。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陳榮堅日前就在「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表示自己曾經遇到過一名30歲男子經常大出血便,但因為還沒有滿40歲,因此就都先當成痔瘡治療,就這樣持續了兩年,男子多次出血量暴增,因此醫師建議他去照照大腸鏡來釐清病因,但男子因為工作忙碌,就仗著自己還年輕,一直拖拖拉拉不願意去。

 

▼男子一直不願去照大腸鏡檢查。(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直到某一天男子在家時,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緊急送往急診,醫師一抽血檢查,發現他的血紅素就剩下7點多了(一般而言,男性血紅素正常值為12.5 gm/dl以上),陳榮堅到急診會診時,被告知男子「痔瘡流太多血休克,需要緊急止血」,然而進行肛門指檢時,卻發現裡面還算是乾淨,並沒有出現什麼特別的血便,因此只好先讓他住院輸血,再安排做大腸鏡檢查。

 

▼男子在家時突然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被緊急送往急診。(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陳榮堅進一步表示,檢查後發現男子的大、小腸交界處有一團糜爛的東西,切片一驗後,確診為癌症,「做電腦斷層裡面糜爛一大塊,往外長整個就是8公分」,因為年紀輕輕就長了8公分的腸腫瘤讓醫師超驚訝,因此陳榮堅也詢問他是否有特殊的病史或是生活習慣,沒想到男子表示自己不抽菸,也沒有特殊的疾病史,唯一的差別就是換工作後經常需要輪班,所以有時候早、有時候晚,很難去調整生理時鐘,推測這可能是罹癌的主因。

 

陳榮堅也說明美國曾有研究顯示,有75至80%的癌症是可以透過生活行為去預防,其中「睡眠」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如果沒有辦法把作息調到一個好的規律,就有可能會傷身」,也有研究證實睡眠不足和睡眠充足者體內的發炎反應是不一樣的,像是前一晚沒有睡飽的人,隔天起床會覺得全身痠痛不適,隨後抽血檢查的話就會發現數值異常。

 

▼該片段大約在25分左右。(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才燦笑發文!35歲美女廚神「癌細胞轉移腦、骨」病逝
林美照爆昏厥家中!20顆腫瘤塞腸道 已辦生前告別式
愷樂身敗名裂!當羅志祥小三消失一年 近況害了了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